2013年1月3日 星期四

吳志森 - 「愛字頭」的類恐怖主義

香港蘋果日報   2013年1月2日

梁振英上場半年,突然湧現不少「愛字頭」團體。無論是立法會公聽會,政府諮詢大龍鳳,他們都擔凳仔霸頭位,做梁振英的啦啦隊。「愛字頭」用橫額陣佔據油尖旺銅鑼灣反制法輪功,在《城市論壇》大聲夾惡粗口爛舌,辱罵反對人士和節目主持人,甚至拳腳口水,向不順眼的人動粗。最新的戲碼,是元旦前夕的示威,毆打電視台攝影師破壞器材推撞記者,搶奪反對者物品,粗言穢語惡形惡相,擺出一副生人勿近的惡霸模樣……類似的爛戲,不會輕易停下來,只會越演越烈,起碼延續到整個二○一三年。

中國政治,沒有多少是偶然的。文革毛澤東號召造反派紅衞兵鬥倒當權老幹部,高幹子弟也組成保皇派,文攻武衞,反制造反派,兩派激烈武鬥,傷亡枕藉。群眾鬥群眾的策略,不自文革始。中共奪權前夕,左派組織遍地開花,配合武裝力量,一舉起事,拿下全國江山。

梁振英上台後突然出現不同名稱的「愛字頭」,明顯有建制背景,是群眾鬥群眾的策略的重要組成部份,目的不是奪權,而是反制異見。香港公民社會群起反對誠信盡失的大話精治港,「愛字頭」團體出來撐梁,傳媒為平衡而平衡而作出報道,要在不明真相的市民中間混淆視聽。

「愛字頭」團體用本地左派報章的策略,開口埋口勾結外國勢力,反中亂港,對不同意見人士極盡抹黑,在公聽諮詢示威抗議,指罵反對人士,令人心生厭惡,為了避免受辱,盡量避免跟他們同場出現。於是,在這些諮詢論壇,「愛字頭」成功搶奪了話語權,意見一面倒,在西瓜靠大邊的傳媒助威下,不知不覺,就成了主流民意。

使市民感到混淆,產生厭惡,只是策略的第一步,更深層的目的,是用暴力手段,令市民產生恐懼情緒。隨街揮拳打人,瘋狂搶奪反對者物品,在遊行場合煽風點火,無事起哄,製造事端,挑動衝突。警方也與之配合,罕有地批准兩派群眾的遊行路線和集會地點,極其接近,人為地製造不必要的張力。又事先張揚,要取締遊行團體的街站,製造衝突一觸即發的氣氛。

遊行前已經有不斷的零星衝突,善良的市民縱使對梁振英大話精有極大不滿,因為害怕造成傷害,尤其老弱小孩,都不敢行出來。如果反梁遊行人數因此而銳減,製造類恐怖主義情緒的「愛字頭」便得其所哉,可以借機製造輿論:反梁不得民心。

這種群眾鬥群眾的恐怖策略,將會持續不斷,目的是製造混亂,而且越亂越好,迫使政府加強控制,為二十三條立法製造條件。千萬不能中計,面對挑釁,要冷靜沉着,也不能掉以輕心,連吹口哨也被控襲警,證明警方早已不中立。不能害怕,面對不合理不公義的事情,站出來,否則香港只會繼續向下沉淪。



黃世澤 - 四處打人的教訓
香港蘋果日報   2013年1月2日

聲稱在網上成立的親共組織愛護香港力量,挺梁挺到四處打人,令人警覺到一九六七年期間在街頭亂放炸彈的土共暴徒。而且這次他們得到政權支援,不像六十年代受到英國政府鎮壓。

筆者很早在博客稱呼愛護香港力量作恐怖組織,因為由他們借外傭居港權問題興起開始,他們的活動一向都會用暴力對付與他們不同意見的人,筆者在《城市論壇》參與港獨論戰,在台上也被擲中牛油、中國國旗之類的東西。只不過傳媒一直以來不報道這幫暴徒胡作非為,越做越大膽,最終有記者被打中後腦。愛港力四處打人,某程度反映出當今中共迷信暴力,道理講不過人就用暴力嚇到你屈服。如果期望開放改革會令中共洗心革面,現實證明這是痴心妄想。

要制止愛港力不再成為公共安全、以至市民言論自由的威脅,必須市民自己出手。包括向監警會投訴,督促警方嚴正處理所有與愛港力有關案件,不可讓其放生。如果律政司或警方故意不處理愛港力案件,市民就得自掏腰包,使用普通法私人傳票檢控的權力,對愛港力的核心人物以至支持者作出刑事檢控,逼他們守法,不得再胡作非為。更不要因他們在外傭居港權案的態度,而支持這種組織。

納粹黨之所以肆虐德國,因為當年德國中產等人對納粹黨那些暴力行為袖手旁觀,最終讓他們得到權力,因此德國毀滅幾乎是全民責任。難道香港人又要蠢得讓歷史重演一次,讓香港變成暴力之都?

黃世澤 時事評論員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