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6月24日 星期六

卓文 - 英國大新聞

夾心人   2017623

英國是一個尊重小眾權益及其他族裔文化國家。以地鐵為例,就眼見有乘客攜帶狗隻(不是導盲犬)坐車。亦有店舖,表明服務LGBT(即同性戀、雙性戀及變性者)群體。這種包容文化,難怪吸引大量外地人到英國求學搵食。不過大愛風氣似乎去到矯枉過正階段,未必是國家之福。

上周四倫敦看到一花邊「大」新聞。蘇格蘭斯克拉斯特萊德大學(Strathclyde University),管理層給全體教職員工和學生發了一封電子郵件,要求所有人「不要再在垃圾桶和浴室裏拉大便」!事源清潔工多次在不適當地方,如垃圾桶發現大便。電郵提醒「大學人員,廁所有特定目的,所有人體排泄物和衞生紙,都必須在廁所內處理。雖然大學是多文化,不同國家有不同做法,但在英國,只接受拉在廁所」。

筆者認為,電郵非常適當。首先沒有指摘個別種族,亦提醒教職員和學生須在適當地方辦「大事」。誰料電郵發出不久,竟然宣布撤回,指聲明部分觀點完全違背了大學價值觀。發言人並對於冒犯同事,深表歉意。可以想像,個別職員認為電郵帶有種族歧視意識(隨處大便的是外國人),便向學校投訴。校長怕麻煩,便取消聲明。

這個案是典型「左膠」所為,為求平等,不管常識。隨處便溺,當然並非本土人所為。明明是不文明行為,為怕扯上種族歧視,結果便不了了之,臭名只會繼續。校方這樣姑息,變相默許劣等文化。有心搗蛋學生,隨時爭相效尤,滿地拉到不亦樂乎。見微知著,高等學府也要求政治正確,整個社會可見一斑。但若容忍落後低質,劣幣驅逐良幣,英國紳士文化有難了。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