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1月3日 星期四

孔捷生 - 奴才永遠比主子更狠

香港蘋果日報   2013年1月3日

充滿肢體暴力的挺梁遊行,再次昭示奴才永遠比主子還要狠,因為奴才眼中除了主子,剩下都是連自己都不如的非我族類。在主奴社會當奴才是一種榮光,如果連奴才資格都沒有,那便是「畜生」和「垃圾」,必須「鏟除」和「沖走佢哋」。

主子總要標榜自己永遠「偉光正」,但奴才往主子臉上貼金,那份諂媚之過火,常常造成反效果,有時令主子都惱怒。習近平、李克強分別外出視察,喉舌競相盛讚習李車隊沒有封路,沒有鳴過警笛,和民用車輛同道,遇紅燈一樣停車云云。孰料如此宣傳,益發強化民眾對主奴社會鳴鑼開道、肅靜迴避之惡習的憎恨,須知天朝從中央大員到七品芝麻縣官莫不如此。

習近平去河北苦寒之地阜平縣,喉舌渲染他是怎樣「冒着零下十多度的嚴寒」驅車前往,那麼生於斯長於斯的阜平鄉民,不成天都「冒着」嚴寒和貧困嗎?喉舌還吹捧習近平一行的午餐只有四菜一湯,分別是紅燒雞塊、阜平炖菜、五花肉炒蒜薹、拍蒜茼蒿、豬肉丸子冬瓜湯,而主食是水餃、花卷、米飯和雜糧粥。傳媒引述阜平賓館餐廳經理賈春紅的話,「比以往一些接待簡單多了」。然而阜平之窮,人均年收入未足千元,這般四菜一湯,鄉民非逢年過節決不敢問津。何況以往不那麼「簡單」的接待,那是何等規格?

至於李克強去江西九江和湖北施恩,喉舌猛讚他下榻之處「既不是當地最好的酒店,也不是酒店裏最貴的房間」;李一行三餐都是自助餐,只是某日行程有變,改在火車上吃盒飯云云。奴才擦鞋擦得忘乎所以,得趣之餘竟完全忘記了這些「高風亮節」,完全是盜版駱家輝。同係喉舌官媒,曾痛罵駱大使言行舉止意圖煽動中國官民情緒對立。其中《環球時報》指他「大大超過了一個大使本應扮演的輿論角色」,是「以巧妙的方式干預中國輿論,增加中美之間新的誤解和懷疑」。《北京日報》更歷數駱家輝輕車簡從,自己背包、用折扣券買咖啡、坐經濟艙、住廉價酒店,統統都是政治陰謀。對比官媒目下對習李的塗脂抹粉,真是情何以堪!

當朝者授意御用喉舌鼓吹習李新政,本是常情,問題是主奴社會自有潛規則,做奴才久了,思維和行事模式都十足奴化,阿諛主子時太過賣力,拍馬常拿捏不準拍錯穴位。而奴才對主子不喜歡的人與事,都百倍加碼將之視若寇仇。譬如駱家輝雖讓天朝諸多不快,主子還未怎麼樣,奴才們的詛咒已鋪天蓋地。天朝主子厭惡香港的公民運動、自由媒體、民主力量,但未必有「鏟除」和「沖走」之心,偏是奴才們咬牙切齒,欲將之「五馬分屍」而後快。由此得出結論:品格更賤心腸更狠的永遠是奴才一族。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