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9月11日 星期日

趙崇基 - 第三世界選舉

2016911 

【明報文章】回歸之後,香港究竟如何墮落,一次選舉,一目了然。
那些逐家逐戶種票,將懵懂老人植入掌心雷,公然暗地用金錢或好處利誘選民,這些現象,無論傳媒揭發多少,香港人無動於衷、政府視若無睹。
如是者,這些人愈加放肆。有建制派議員妻子幫老人手寫掌心雷,議員丈夫反問記者:有何問題?有人包庇,當然沒有問題。不然,那個護老中心女人,被記者揭發向院友派發投票指示兼找人假扮親人陪同投票時,如何可以反唇相稽:「係呀,我犯法呀,出去告我吖!」這些人,連犯法都不怕,自然心有所恃。
只要站對立場,就有恃無恐。建制傳媒不斷挖掘泛民候選人「醜聞」,不需證據,報了再算。報錯了,大不了在一角草草道歉。大台新聞,對建制有利的播,不利的乾脆不播。跟選舉確認書一樣,篩了再說。
種票、賄選、篩選、抹黑、隱瞞,少不了恐嚇。有建制派議員哭着棄選,訴說如何被有力人士威脅退選。建制派如是,更何况反對派。八萬多市民授權的代議士,選後有家歸不得,這樣的選舉,夠骯髒醜陋嗎?
不夠,還未算影印身分證可以投票,有市民被投票,有選票被剔票,有票站多了三百票,有泛民票倉由兩站變一站,市民被迫通宵投票,還有邊點票邊投票等鬧劇……身為法官的選管會主席說,幾百萬選民,多一張兩張,以至幾百張,港島三十幾萬人投票,五六千票,影響不了結果,言下之意,算不了什麼。
只要建制派能贏,區區一場選舉,學學第三世界國家,又算得上什麼?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