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10月31日 星期一

添馬男 - 鄭永健舞弊案冰山一角

香港蘋果日報    2016年10月31日

香港人對於近幾年無日無之出現的選舉舞弊行為,習以為常,已經唔識得憤怒!大家有否想過,即使今天推倒人大8.31決定,北京忽然民主,對雙普選開綠燈,當這一天來臨時,正是香港公平公正公開的選舉制度終結之日,猶如步入南亞民主衰敗的處境。民主不只是雙普選,重要是公平公正的投票制度,如果大家對選舉舞弊見怪不怪,政黨毫無反應,香港人爭取民主頭破血流,完全冇意義。

首先近幾年大規模種票行為,一屋多票成新常態,選管會愛理不理,傳媒唔查就當不存在。至於票站劃分,近年又出現古怪現象,以鼓勵人不投票為目標,今屆立法會選舉太古城投票至凌晨兩點半,是因為太古城西區少了一個票站,但選舉事務處當冇件事,完全不作新安排,見到都眼火爆,聲稱國際城市,猶如發展中騎呢國家水平。

上周法庭正式就鄭永健選舉舞弊案判刑,重判被告入獄四年,法庭都睇唔過眼,以重判遏止舞弊風。法官指「鄭永健接觸的本土組織理念與泛民主派相近,或會分薄票源,其目的昭然若揭,就是透過利誘他人參選,影響選舉結果,令選舉不可以在公平、公開下進行,做法是舞弊行為」。案情是指鄭永健經梁振英競選辦新聞助理高凌翔介紹認識陳先生,再由陳先生介紹李總及張總,鄭認為二人來自中共統戰部,出錢資助本土派到25個選區𠝹泛民票,事成者可得15至20萬,如果到雙料議員選區參選,更可得25萬。知情的本土派人士想引出幕後主事人,暗中通知有線電視記者,主腦現身前,鄭永健接觸的青年新政梁頌恆去報警,𠝹票大計曝光,至今主腦仍然逍遙法外。

案件首次證明了收買、扶植本土派對付泛民的計劃,的而且確存在,但判決後泛民的低調反應卻令人詫異,泛民被懷疑黨國選舉機器針對,鄭永健這個人見光死,但不代表𠝹票計劃告吹,只要這是黨國選舉工程,利之所在,就會有第二、第三、第四個鄭永健這類中介人去完成計劃。

泛民同北京溝通為乜

大家善忘,馮檢基麗閣選區就係被𠝹死,失去區議員席位,無法循超級區議會出戰立法會,只有空降新界西直選,結果輸埋,民協立會議席歸零。民主黨保持同北京溝通為乜?對家一邊溝通一邊用非法手段打瓜你,咁仲有乜好傾?同你傾完,對方隨時又揾本土派「砌死」你。涂謹申比馮檢基好彩,僅以百幾票打敗西環人馬,如果唔係命運一樣,連超區都冇得玩!泛民最低限度要去信港澳辦,質詢中共統戰部有否參與舞弊,其他部門有否同類扶植本土派針對泛民計劃。

2012年自梁振英掌權後香港政局變得波譎雲詭,與內地各部門插手香港有關,各自扶植代理人,唔再跟香港規矩辦事,如果區議會已出動20萬一個區𠝹票,依常理推測,立法會一個區成功𠝹死泛民,可以有幾多?二百萬、二千萬?仲未計同屬舞弊行為的新西自由黨周永勤被恐嚇逼退,我懷疑政府敢唔敢再查落去!

泛民可有想過這幾年兩邊不是人的處境,始作俑者是誰?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