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1月29日 星期三

添馬男 - 許志永揭穿「中國模式」

香港蘋果日報   2014年1月29日

許志永的判囚,令「中國模式」論述在香港正式破產。

中國模式本質係乜嘢?利用強力中央集權達至快速工業化,代價是剝削農民,將農民變成農民工,將鄉鎮工業化,將中國變成世界工廠。每年農曆新年前後春運達30多億人次,就是一年回鄉一次嘅民工。

共產黨一直聲稱要消滅城鄉差距、沿海與內陸發展差距,但口號越響亮,差距就越大。廉價農民工在沿海大城市當建築工人,在北京起鳥巢水立方、在富士康工廠造蘋果iPhone、在東莞為香港玩具大王做出口、在深圳幹髒活,而共產黨就是用國家機器去維持呢個剝削機制有效且暢順地運作,大量積累財富,到了各級官吏、中央領導親屬離岸公司名義之下,壓在最底層就是農民工。

因為戶籍制度,佢哋即使在工作地做十幾廿年,成家立室,一樣無法享受平等教育、福利、醫療機會。

共產黨最怕農民工

今時今日,農民進城打工已到了第二代,但佢哋嘅子女在城市冇戶口,冇受到教育的機會,三十多年來敢怒不敢言,呢個就係鐵一般的「中國模式」真相。

中國剝削農民工所創造之中國模式,究竟同許志永有乜關係?許志永的維權活動包括為幾億農民工爭取平等機會、為農民工子女爭取平等教育權,以及打擊腐敗官員。

官方媒體唔係不斷吹噓習近平反腐敗決心?又吹噓要維護社會公義嗎?原來共產黨最怕農民工、最怕剝削機制不能順利運作、怕官員公開財產、怕親朋戚友BVI公司資產被揭發!

他將中國憲法當真,認為講得出就要做得到,憲法中規定的公民權利——包括「言論、出版、集會、結社、遊行、示威的自由」,要得到保障。

許志永在看守所內拍了一段片,說:「倡導大家做公民,堂堂正正做公民,踐行憲法規定的公民權利,履行公民責任,推動教育平權……呼籲官員財產公示。在這荒誕的時代,這就是我的三大罪狀。」(許志永的陳詞:為了自由、公義、愛

香港推行國民教育,唔係要香港新一代了解中國憲法、政治制度及發展模式嗎?許志永被判囚,正是中學老師在課室內解說「中國模式」的最佳註腳。當同學問為何民工子女冇書讀,點解爭取平等教育權利要坐監?一直問落去,肯定會加深各位特區好孩子對祖國的理解!



張慧敏 - 崔箏給丈夫許志永的信
香港蘋果日報   2014年1月29日

一個男人,不管成功失敗或怎樣,都得看他背後的,是個怎麼樣的女人!前半生的那個女人,一定是母親。後半生那個是個甚麼樣的女人,就要看造化。許志永的背脊之所以能夠如此地堅挺,骨頭之所以能夠非比尋常的硬,許老太的功,肯定不可沒。但沒有賢妻若崔箏,一樣成不了事!

節錄信件內容和各位分享:「庭審和宣判來的這麼快,也有些應接不暇,我們的一切僥倖和幻想都破滅了,雖然知道結果的時候很平靜。我最終想通了,每個人都有各自堅守的東西,一條不為取悅或是顧及他人而改變的底線。我也有一些無論你怎樣請求,都不會改變的東西。所以,今天的結果我並不怪你,也坦然接受,但並不是因為你所堅持的東西在我看來有多麼高尚,而是因為命運真的把你推到了需要去選擇堅持而放棄其他一切的這一步。二審的細節你趁着過年前和張律師好好商量,我也無力再摻合了,但還是希望你走到程式的最後一步,哪怕只是理論上的可能,我也不希望你放棄。如果說你的現在,我的現在都是我們主觀選擇的結果,是自己作的,那麼這個十四天大的孩子,真的是這個世界上最無辜的人了。既然要換個地方長期生活,還是要有個生活的樣子,衣食住都要盡量舒服一些才能保障健康,不要怕麻煩。另外還是要堅持鍛煉,庭審時覺得你精神還不錯,好像瘦弱了些,希望你多吃點,通過鍛煉變結實些。我生產雖然順利,但還是覺得異常痛苦,真是人生一大劫難。審判日我最終決定不去。再有就是無論結果如何,和你見面的日子都不會太遠了,算賬的事情,當面再說。」


今日稿費,撥充善舉。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