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8月22日 星期三

李純恩 - 他們才是勇士

香港蘋果日報   2012年8月22日

在這個報紙上滿篇幅「勇士」「勇闖」的「激情時代」,香港被感動的人卻越來越少了。

這就好,成熟的社會理應如此。

跟五音不全唱着國歌,扛着五星紅旗在釣魚島「激情插旗」的阿牛相比,「學民思潮」那些小朋友令我感動得多,在我心目中,這些小朋友才是勇士。他們對抗着一個冥頑不靈的制度,思路清晰,詞鋒犀利,每一次出擊,都命中壞人壞事的要害,揭穿虛偽「國民教育」的真面目,逼得一些王八蛋教材變成廢物。

在他們稚氣未消的面容後面,令人感覺到縝密的思維和邏輯,不會胡亂高歌,不會激情地揮舞什麼旗幟,不受政黨擺佈,但他們真正在戰鬥,成熟得可喜,結合與他們的勃勃朝氣,就是未來的希望。

這些小朋友,在他們奮鬥的路上或許會有閃失,他們的理想或許會受到挫折,他們中有些人或許會在成長的路上變質,但這些都不會影響他們的出現帶給香港的欣喜。因為他們作出的貢獻,是真正關係到香港將來的大事。所以,我一定要讚一讚他們的智慧和勇氣,他們是今日香港的勇士。

至於釣魚島,老實說,真的不關我什麼事。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