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8月5日 星期日

吳志森 - 五毛

明報   201285
學民思潮幕後金主大公開
為了瓦解反洗腦教育愈來愈大的聲勢,五毛黨上下動員,對運動進行全面抹黑,但眼高手低,效果適得其反,落得被人訕笑的下場。

除了抹黑陳惜姿,走得最前的學民思潮當然不能倖免,同樣的陰謀論:學民思潮的學生只有十四五歲,還是一幫小孩子,但無論策略、思維、組織和宣傳,都如此成熟,如此有分寸,效果如此驚人,小孩子能做得到嗎?肯定有幕後黑手。

這是典型的共產黨思維,因為他們當年搞學運工運農運奪取政權,都是同一模式,有史太林蘇聯的外國勢力撐腰,有黑手在幕後領導,走在運動前線的,都只是過河卒子。從不相信群眾有自主性,對獨立思考嗤之以鼻。直到今天,無論內地還是香港,有任何反對聲音出現,不是外國勢力煽動,就是港英餘孽陰謀,用幾十年前的落後思維來分析香港,怎會呈現出真實的圖像?

找不到學民思潮的碴子,就用錢銀來做文章。學民思潮的活動頻繁,錢從何來?729遊行,學民思潮成員手持巨型條幅,走在隊伍前頭。網上有五毛黨,在報章輯下的照片旁邊,大大隻字,提出質疑:「請學民思潮交代,咁有錢造咁大張橫額,錢從何來!網民懷疑有禍港金主在幕後操控!」

當然還有其他更離奇古怪,無中生有的內容,不看也罷。但這名五毛黨,千揀萬揀,竟然揀學民思潮的橫額來挑剔,如果不熟行情,隨便找個建制政黨中人問問也會清楚。一張大橫額,交託香港公司,在內地印製,區區幾百元就有交易,用「咁有錢造咁大張橫額」來質疑學民思潮「錢從何來」,完全搞錯了對象,變成一個大笑話。

「六四」「七一」或其他大遊行,我們都見到學民思潮街站籌款,小伙子吸錢能力驚人,捐款者絡繹不絕,這些街站籌款,就是他們日常經費的主要來源。

729遊行,他們收到的捐款也不少,一位婆婆捐款的同時,還寫了一張字條放入箱內:「各位同學,你們好,你們很乖、很乖。小心健康,著重學業。保重身體,免父母掛念。奉上半月生果金600元,以資鼓勵。老婆婆」

網民馬上回應五毛黨的質疑:橫額造價600大元,幕後金主,就是這生果金婆婆。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