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9月13日 星期六

蘇菲 - 國家級後台 流氓般行為

飛常Playgroup   香港蘋果日報   2014年9月13日

關於告密,以下是一件真人真事。

朋友的兒子是中學生。多年前,兒子曾讀本港某左派小學,有日有同學在班上搗蛋,老師為了找出搞事者,向同班各同學派兩張紙仔,一張要寫下自己的過錯,另一張則要告發同學的犯錯,老師收集紙仔後會核對查證,如果發現你先前沒有坦白認錯,後卻遭同學告發,將受更大懲罰。朋友得悉此事後極度氣憤,馬上向班主任和校長投訴,現在他猶有餘怒,唯一慶幸的是兒子當年拒做二五仔。

有些價值,阿媽教落,必須緊守。其一,就是你不應做二五仔。

對於學民仔,你可以不同意他們的作風,或認為罷課無用,但你更必須毫不客氣地指斥那幫成年人對付學界的卑劣行為。回望這幾天:

反佔中八人高舉紙牌公佈告密熱線,以「保護」為名,鼓勵二五行徑,當中工聯會和教聯會都有份擔大旗;以「地溝油」形容參加罷課的學生、以「黑社會」暗喻學民,內地網站更一度刊登〈學民思潮多名女生未婚先孕〉的誣衊造謠文章。

佛教善德英文中學校長才公開批評告密熱線像文革批鬥,幾日後該校網頁就被黑客入侵,無故出現「中華人民共和國萬歲」的字句,更有數人扮家長致電校方,用粗言辱罵校長。真費解,這些人都有強國大後台,為甚麼做的卻是此等流氓事。

最後,每月領着納稅人出的糧、教育局最高級的仁兄吳克儉,竟無視此等傷害教育界的行為,不但不敢說公道話,更埋堆指反佔中大聯盟是想保護學生。前教統局局長王永平撰文問到底大聯盟大抑或教育局局長大?我說當然教育局局長大,可惜他選擇自我矮化,最後為世人所不齒也是自己作的孽。

擂台較量須光明正大,豈容威嚇和偽善。你感受到那幫人正測試你我的底線?若你仍能對卑劣行為默不作聲,那麼將來被人踩上心口,可能還要多謝他們沒有要了你的命。

2 則留言:

  1. 本港某左派小學要學生寫下自己過錯及告發同學犯錯, 讓學生自小養成寫悔過書及告密的習慣, 這種愛國教育果然不同凡響.

    回覆刪除
  2. Fear Mongering!!! Christianity's main tenet is "sin". Is confession also brain washing!!! In future, there is no need for reflection.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