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12月12日 星期五

蘇賡哲 - 身在曹營心在漢

都市風雲   香港太陽報   2014年12月12日

范國威不識時務,在立法會提出「港人優先」動議,要求當局在制訂入境、教育、經濟發展及福利等政策時,以「港人優先」為依歸。幸而泛民尚有不少身在曹營心在漢的議員,比愛國議員更本事,能夠拿民主派選民的票,辦香江衙門的事,對衙門和朝廷決心進行人口大換血,必須優待新移民的政策心領神會,嚴辭駁斥范議員。

不過,這些議員雖心存漢室,但有時較為笨拙。例如黃碧雲議員說,針對新移民的政策都是「歧視先輩」,顯然不知真正香江土著甚少,大部分港人都是移民及其後代,故新移民與本土港人之分,不是新移民和新界鄧氏宗族之分,而是新移民和先輩移民再加上鄧氏宗族等原居民之分。即新移民若受歧視,不等於先輩移民受歧視。何況是否歧視,尚待分辨。

至於何秀蘭議員說:「家庭團聚無分貴賤。」也是上仰聖心,希望壯大藍絲帶的說法。西方國家申請家庭團聚是分貴賤的。所謂貴,就是要有錢保證入境團聚的親人在一段時期不必依賴社福生活。有人說:若申請人沒這個能力,豈非不能和親人團聚?答案當然是不,沒能力保證親人入境後不必依賴社會福利的窮人,可回原居地去和親人團聚嘛。這些泛民議員也許不是愚蠢,而是扮傻,為將來棄暗投明、脫離曹營鋪後路,他們可能還是愛國的。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