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8月17日 星期三

林夕 - 幻覺嚟嘅啫,嚇我唔到嘅

香港蘋果日報   2016年8月16日

九月四日立法會選舉,據說事關現任特首仕途,更會影響我一位朋友出路。我這位憤怒中年朋友曾忿言,若李偲嫣、高達斌之流都有臉去參選,並且票數不低,香港成了什麼地方?他會即時部署走路移民去也。按目前港大民調看,還好,應該不用走路。

可憤中朋友正是看了港大民調之後,又開出了新條件,如果港島葉劉以及九西蔣麗芸票數高到足以帶名單第二位入局,他一樣要走路,這賽果足以令他對香港以及香港人絕望。我又安慰他,民調還在滾動中,現在每區樣本只區區幾百,誤差甚大,一般要一千左右才有意義。而且,港大民調出了名有個老毛病,依然以室內電話為準,幾乎只用手機的年輕人又有多少機會被抽中?再者,配票神功在上,有心人想破功,必先亂來才能擾亂部署啊。

話是這麼說,但港大民調其實應該已經將這些因素作出調整,如果扣除誤差之後,結果仍能作準的話,確實出乎意料。

本來又有何企盼?屈字頭潮文作家有預言在先,雨傘之後,引出了許多妖魔鬼怪兼精神病人,果不其然,這一年零八個月,妖言惑眾語無倫次的病人,奉召橫行。這批人中奇葩,有些爭取在立法會連任,有些要加入議政,像初試啼聲的雞,全部都係雞。而一路下來,非建制派不斷被免費贈送彈藥,爭相拆彈的也被逼把自己臉皮拆下來,其言論之反人性,按常理,連所謂理性溫和的中產、幾十年來沒有白活的老人,只要還是個人,也不可能接受的。但,且看截至本月14日的走勢,號稱理性中產的港島區,人盡皆知其品性的葉劉佔29%,足取兩席;九龍西蔣麗芸22%、梁美芬21%,這兩位馳名極品,竟然得到近半數人支持。鉛水事件時花癲復發的蔣元秋,支持度竟是踢爆事件冇功都有勞的黃碧雲四倍多。我真想加入民調負責打電話,問奇葩的支持者:先生你邊位?你覺得蔣議員幫香港講過啲乜,講咗當做咗都算㗎啦,你講吖,你講得出有獎。

我這位朋友之所以氣憤,是香港如彭定康所言,毀於港人手上就算了,那些兇手畢竟有利可圖;本身已成受害者還踩多一腳,驚死香港死得仲唔夠難睇,是為雙重折墮。若這民調跟最終結果沒差,死相確實夠晒樣衰,我也不敢再說有什麼市民就有什麼城市,唯有用周星馳電影名句聊以自慰:幻覺嚟嘅啫,嚇我唔到嘅。

2 則留言:

  1. 彭定康講漏了一種人 , 也是殺死香港的幫兇 , 就是那些懶中產 , 懶有型的人士 , 一有不滿就老鼠跳船 , 嚷著要移民走路 , 對香港一點承擔也沒有 , 一世人只是搭順風車。

    回覆刪除
  2. 唔,四九年有一批人南渡;有一批人北歸。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