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8月5日 星期五

趙崇基 - 坐郵輪記

201684 

【明報文章】兩大一小趁着假期坐了一趟郵輪,目的地是越南兩個港口。
船高十五層,不大也不小,有足夠的活動空間。船上設施尚算不俗,娛樂表演花樣百出,百老匯歌舞、港星演唱、溜冰與魔術表演,都出乎意料地精彩。運動項目,想得到的籃球足球排球乒乓球高爾夫球游泳,想不到的攀石滑浪溜冰,應有盡有。食物令人滿意,服務及格有餘,上船下船效率一流,正如一個美國老人跟我說,這樣的價錢,沒有什麼好投訴的了。
小孩玩得開心,我也沒有什麼投訴,就是經常覺得吵。只要是公共地方,總是又吵又亂,唯有回到房間才難得安靜。原因簡單得很,船上佔了九成是中港遊客。
不知道為什麼,只要有中國人而又需要排隊的地方,就像走難。餐廳門前等帶位、服務台前等辦手續、表演場地等開場、娛樂運動等位玩,只要有人等候的地方,就是一片兵慌馬亂。要不就像一個霸氣大媽,一個人佔着十個位,讓姍姍來遲的親友入座。難怪連見慣世面的歌星,一路唱,一路有人出入,忍不住抱怨,從未遇過如此混亂的show
當然還有那可怕的自助餐。對於經常害怕飢餓與不甘蝕底的民族,任飲任食實在是太大的誘惑。他們的排隊方式,不是一個跟一個打橫排,而是用力從後擠。只要是熱門食物,拿完之後,左閃右避,穿越人群,才可以全身而退。還要對那些狼吞虎嚥有咁多攞咁多又食唔晒的種種食相避而不見,對四周大呼小叫聽而不聞,方才吃得像在度假。
除此之外,郵輪不失是一種相當悠閒的旅行方式,只要慎選出發地。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