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9月13日 星期四

抗鬥 - 黨校教授看香港國民教育

香港蘋果日報   2012年9月13日

香港回歸後,大陸上層似乎想把自己的意識形態向香港下一代灌輸。據說,這是為了下一代的健康成長。可是,香港許多學生和家長拒絕接受。我看,他們拒絕得好極了。

我是中共黨校教授。我對一九四九年以後大陸的政治教育簡直是熟悉極了。許多有識之士稱呼這種教育是讓孩子吃狼奶。吃夠之後,六親不認,只認階級,成天與天鬥、與地鬥、與人鬥。

這次提出的所謂國民教育有些甚麼內容呢?有熱愛毛澤東的內容,有讚美中國現行政治體制(實質上就是××黨一黨專政)的內容,有批判美國三權分立的內容。只要看到這幾條,就清楚地知道,所謂不是洗腦的解釋是一點誠意也沒有的此地無銀三百両。同時,也看出大陸根本沒有進行適應市場經濟的政治體制改革、實行憲政民主的真實打算。因為大陸一貫的政治教育的核心正是這些東西。通過這種教育,大陸剝奪私有財產、反右、大躍進、文革的思想基礎就建立起來了。

中央不是說要徹底否定文革嗎?那麼,為甚麼不僅不徹底否定在大陸進行的扭曲的、失敗的、造成災難性後果的政治教育模式,反而要把這些東西擴大到香港去禍害香港?

所以,香港許多學生和家長反對這種國民教育,是真正落實一國兩制,是真正為了下一代,是真正對後代負責。把孩子從可能陷進的虎狼口裏奪出來,保持他們善良的人性,這難道不是天經地義的好事?難道要香港孩子向紅衞兵學習?

如果有人還要我證明一下我的觀點,那麼,我們不妨反問一句:文革之後,大陸被迫改革開放,是大陸向香港學習搞市場經濟,還是香港向大陸學習搞計劃經濟?是大陸政治文明程度比香港高,還是香港政治文明程度比大陸高?與香港官員普遍廉潔對照的是不是大陸官員普遍腐敗?是中國首屈一指的北京大學、清華大學成功了,還是香港的大學成功了?我們不需要講甚麼大陸與香港互相學習的客套話,我們講客觀事實,講樸實的事實。

既然,明明白白香港在政治、經濟、教育、文化諸方面都根本超越大陸許多,那麼,把口頭上先進得不得了事實上非常落後的大陸思想教育模式向香港推廣,豈非典型的劣幣驅逐良幣,開歷史的倒車?

大陸的權貴們大多數把自己子女送西方學習先進的文明,卻把自己背離世界文明主流的異端思想向香港推進,這究竟是為甚麼?你們把大陸搞亂搞糟,還嫌不夠嗎?

香港、台灣的成功難道是得益於大陸思想的指導?

抗鬥
自由撰稿人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