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9月30日 星期日

李純恩 - 屁民的抗議聲

香港蘋果日報   2012年9月30日

中國網民在網上如此報道:今遭遇特權車隊,大批交警在管制,安靜的屁民車龍中一輛美國別克車突然長按喇叭,漸漸的,幾乎所有的車喇叭都響起來了,大家都鳴笛、低頭、默哀,持續三分鐘,心中默念:領導,你一路走好!在此建議全國推廣。

此事不知是真是假,但從中可以看到大陸人民對於特權的厭惡之情。相信經此號召之後,以後這種「萬車送領導終」的場面真會在中國出現。

中國大小城市都常有特權封路的事情發生,大城市有外國貴賓到訪,有大人物大領導出現,必定先把路封了,過了許久,會見警車開道,然後一排車隊,全閃着死火燈,呼嘯而過。到了小地方,有點屁大的官事,也會如此特權擾民。我有一次去某地參加一個電視台的活動,竟然也有警車「Bi Bu Bi Bu」在前呼嘯開路,當地陪同人員很是得意,問我感覺如何?我笑笑告訴他,有點像被押赴刑場。

這些事情,近年來在香港也開始出現,只要中央來個什麼官,必也如臨大敵,封了路,警車Bi Bu Bi Bu押送而去。說不定哪天領導來了,路旁被截停的車龍,也會喇叭轟鳴起來。


Vic:問題是,許多「屁民」嚮往特權甚於公平正義。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