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2月19日 星期日

高慧然 - 誰來救救香港?

香港蘋果日報   2012年2月19日

去台南,途經高雄,為了乘搭火車方便,我在網上訂了一間極近火車站的酒店房。網上的相片很精美,口碑也好,晚上進了房,才發現貨不對辦,所謂的「豪華房」連窗戶都欠奉。尚幸,台灣人有恥感,知道自己理虧,無需我費唇舌,便把我用信用咭支付的房款用現金全數退還。

晚上九點多,拖着行李,再找酒店的範圍當然被限制在徒步數分鐘內。非常幸運,很快便找到了,並且,便宜得不可思議,才 1600台幣!裝修和設施都不賴。香港人喜歡去台灣旅行,酒店多,應是其中一個原因,無論是上網預訂或邊玩邊找,都很容易,且豐儉由人,由台幣數百至台幣數萬的選擇都有。香港作為一個旅遊城巿,看來再難與周邊地區競爭。

鄧達智在「香港如何遊」一文中慨嘆內地客炒熱酒店,香港這個所謂的國際都巿徹底國內化,外國遊客、背包客難以沾邊。疾呼管旅遊的官員、議員重視。這是真正關注香港命運的人的呼聲。

台灣也向陸客開放了,但每天嚴格限制入台的人數,所以,台灣的酒店不像香港那樣恐怖,沒錯,我用了恐怖這個詞,當聖誕期間重慶大廈的套房都可以以三千多港幣一晚的價格租給遊客時,還有比恐怖更適合的詞嗎?世上沒有一個國家、地區會愚昧無知到這等地步,任由單一種類的遊客無限量衝擊本土居民的民生。我們被政府出賣,也被議員出賣,誰來救救香港?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