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3月22日 星期日

李純恩 - 令人愉悅

香港蘋果日報   2015年03月22日


一群赴法旅遊的中國遊客,在香港過境時每人脖子上掛一條彩帶,上書「香港 我不購物」一串大字,以表示威之意。內地有些網民看了大讚這群人替大陸人在香港出了一口惡氣,但更多的人看了,覺得是一群傻B。

看相片,那條彩帶紅底黃字,很是搶眼,若不細看,你說是法輪功鬧事我也相信。那群遊客默不作聲,也有法輪功學員堅毅的特質,所以,這種事情香港人見了一笑置之,若給北京中央首長見了,可能會大皺眉頭。

這群中國遊客大箱小箱,還是要購物的,只是他們不在香港購物,而要去幫襯法蘭西。前兩年我去巴黎旅遊,誤入「春天百貨」,陷入中國購物大軍重圍之中,百貨公司前後左右門口都是購了物的中國人,席地而蹲,展示戰利品,盡情喧嘩,可用全國各地方言,興奮熱烈,身邊旅遊巴士有十幾二十部,滿地皆為世界品牌,那種盛況,與香港上水有得一拼。

於是再看那張香港機場的照片,那群人掛在脖子上的彩帶上「香港 我不購物」只寫了一邊,另一邊空着,卻又覺得隱隱也有一行字:「巴黎 我們來了!」

這就叫「轉戰」,本質卻是一樣的,意思就是「我有錢也不給你賺!」同胞徹悟了,思之頓時輕鬆愉悅起來。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