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7月18日 星期一

某些中國人對宮鈴自殺的看法


 
1. 
以前可能是中華主義加民主主義者
後來由於大陸越來越強大
台灣越來越弱小
她的政治理念越來越偏激
很多時候感覺她強烈的反TG的民主自由觀不過是台灣優越感不再的一種轉向

2. 
她的死,我覺得一方面是她政治思想在兩岸落差越來越大的情況下受到了嚴重的衝擊……
一面看著討厭的大陸越來越強大,一面看著自己的家鄉越來越沉淪,而她的感情生活估計也不順利,多重壓力下自殺。

3. 
很遺憾,但如果你認可台灣歸屬中國並無可爭議之處,認可中國現今發展的迅速與成就,那麼她的自殺,也不過是偏執與敏感促成下的自然產物而已。……
先從最大的是非問題看,首先,台灣應該屬於中國,並無異議吧?

4. 
拋開自殺不談,就事論事,宮鈴真的是集合了台灣媒體人負面缺點的典型了。
以台式民主(不尊重法制等為標誌)為綱,對大陸莫名其妙的優越感,以及實際學識的欠缺(微博上幾乎全是轉發,毫無原創,批評點也是漫無邊際。),真是全湊齊了。……
我們對台結束讓利,劃定紅線,逼迫選邊站的大政策有沒有錯?絕對沒有
政策實施過程中,對於台灣的媒體人藝人我們有沒有施加過度暴力?僅宮鈴這篇po文看似乎也沒有。
那麼,我們為什麼要因為某幾個人的死,就出於憐憫而懷疑自己?

5. 
2008年以後,慢慢的沒幾年時間,國家的發展與個人的積累,讓我意識到自己進步了,在當年看起來不可思議的事情逐漸變得非常平常,甚至覺得台灣與香港變得落後了。再後來,香港的蝗蟲論伴隨著美帝的陰謀,終於在雨傘運動以及太陽花運動達到了高潮。然而在此期間,中國大陸並沒有做任何對不起台灣與香港的事情,反而一再的忍讓與讓利。終於,在台灣民進黨重新取得政權,兩岸三地也正式開始撕逼起來。一旦撕逼起來,很多事情就不那麼的理性與友善了,大陸站隊與扣帽子的事情自然就會發生。
對於台灣來說,這恐怕是因果報應,你方“主流民意”敵視大陸,甚至辱駡大陸人的台灣,必然會遭到大陸人民的反感。因而,戴立忍是不是台獨並不重要,我們只是厭倦了台灣的面孔太多出現在大陸的熒幕面前了,厭倦了大陸政府各種送錢契作的跪台行為。

6. 
關注她N年了。這種極端反共台獨的貨色,共產黨居然還能容忍這麼多年不封號?這種內心極端負面陰暗的人不得憂鬱症才怪!
別說什麼死者為大的聖母話!
仇人死了應該放鞭炮! 

相關文章:
宮鈴遺言:對他們而言,我們是「非我族類 其心必異」

8 則留言:

  1. 這就是所謂的網路粉紅衛兵鞭屍嗎?

    回覆刪除
  2. 其實宮鈴女士在政治光譜上會比較接近香港泛民,她對於中華民國有著強烈認同,也對中國有著熱切的關懷而敢怒敢言,遺憾的是像宮鈴女士這樣敢言且關懷台灣和中國的媒體工作者的離世,竟然還有不少中國網民認為原因是因為中國越來越強大,讓她所謂的"優越感""破滅",也印證宮鈴女士生前曾指出中國從官方到民間習慣用"強與弱"看待中國和台灣,香港,少數民族乃至於國際社會關係的集體心態是一針見血的,正是這種自我膨脹的強權主義心態讓中國跟這些它眼中的"弱者"關係越來越惡化.

    或許在中國官方和民間主流看來,像宮鈴女士這樣來自台灣的直言不諱的敢言者對他們來說實在太刺耳了,他們要的是無止盡且毫無底線的"效忠"和"讚美".

    回覆刪除
    回覆
    1. 同意。某程度的敢言,他們或許是可以容忍的,但必須是可以控制的。大致上只能小罵大幫忙,空泛地罵,就像宮玲所講的「越模糊越好,最好大家都有責任,最後就是大家都沒有責任」。

      刪除
    2. 宮女士對中國那麼關懷,卻反對陸生陸配在台權益,哈哈,好關懷啊

      刪除
    3. International Focus中國配偶及中國留學生要求跟台灣國民一樣的權益之前,請先想想他們的母國中國是怎麼對待台灣這個鄰國,或許閣下要的"關懷"是黃安式的"關懷",也就是惟中國是從的奴才,呵呵.

      刪除
    4. 陸生陸配 , 中國這樣好 , 還要去台灣 , 被人歧視 , 是活該 , 抵死 !

      刪除
  3. “中國大陸並沒有做任何對不起台灣與香港的事情,反而一再的忍讓與讓利。”

    由于防火长城和媒体管制,普通(即没有专门关注政治的)大陆人对于中央政府侵犯港台言论自由和独立法制的动作真的太缺了解。其实根本不止港台,广东乌坎、河北邢台之类,数不清的中国角落里的悲剧从来不会出现在大部分大陆人的新闻Feed之中。如今各门户网站的独立新闻部又被一锅端,这样的信息控制只会愈加严密。

    知乎亦未能外。港台的优越感、大陆的经济赶超之类,不过是在下意识学官媒之舌。这种宣传覆盖之广,叙事之洽,附和自豪感之准,在 What You See Is All There Is 效应之下,即使有知者也无余暇去考虑另外的解释。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