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7月20日 星期三

卓文 - 一點都不能少

夾心人   2016年7月20日

「寧失千金,莫失寸土」!南海領土仲裁案有結果後,特區不少「愛國演員」表示憤慨。有商人登廣告發表聲明,藝人在微博貼上「一點都不能少」國家地圖,亦有寫手在專欄發文,指摘美帝操縱裁判,是幕後黑手。在此大是大非時候,筆者認為這樣表態,只是沒甚成本口惠之為。他們應該要有實際行動,才配合身份。

首先,若入了美國籍的,就要公開宣布放棄美籍。有子女在美國留學的,應要求他們退學,改送到我國學府深造。若擔心美國稅局因脫籍而追稅,或者內地學府水準不夠,簡單一點,將家中美國貨品如iPhone全部打爛。更可考慮將面書等美國社交網站戶口取消,以示抗議。

不過我想強調,內地網民呼籲拋售美國投資,將所得捐贈軍備,此做法萬萬不可。愛國不用和荷包鬥氣,美國資產安全系數高,這代價太大。況且解放軍儲備充足,不需外求。只要看近年被捕將領,家中藏有大量現金,便知軍方懂得如何分散物資。

若認為罪魁禍首不是美帝,退而求其次便對付賓國。擁有菲國國立大學博士之愛國講師,應即時放棄學位,重新進修。家中有菲傭的便要辭退,改用印傭。若他們服侍已久,不願換人,可要求他們簽下「愛中國,支持中國主權」確認書。更可參考內地一貫做法,錄影他們「Sir, I love China, support China masters right」聲明,然後在網站公布,以振中華。若擔心菲傭報復,在飯菜「加料」,甚至虐待小孩長者,可拉隊操去菲國領事館,將賓國芒果乾等土產拋入館內,表達不滿。這些和理非非行動,梁班子是會配合的。

1 則留言:

  1. 卓文你唔好歧視賓賓呀 , 陶傑以前寫文 , 對賓賓唔好 , 被一眾膠膠圍攻 , 有樣你睇的。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