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4月25日 星期六

李純恩 - 純樸的誤會

香港蘋果日報   2015年04月22日

知道上海攝製組安排去福建土樓拍外景我就大皺眉頭。問他們怎麼會選土樓這樣的地方,答案是他們都沒去過,覺得土樓看起來很奇特,很神秘,去拍外景一定很好玩。

然後一百五十多人的大隊就殺了過去。

然後問題就陸陸續續發生,攝製組起初還以為藏在深山裏的土樓居民一定純樸善良,結果才發現掉在一個無錢寸步難行的迷宮裏。比如說在土樓裏拍攝的時候,有三盆花擋在鏡頭前面,攝影師要搬到一旁,這時候「花主」出現了,伸手要錢,二十元人民幣搬一盆,結果製片就付他六十。請好了三十個村民到現場拍一場戲,收了錢,人來了,還沒輪到他們,等了一會,就散了。跟村長說,怎麼都走了?村長跑去問了一下,原來又要錢,補了錢,人都回來了。運貨的卡車在拐彎的時候,在一間土屋外牆劃了一道不到兩呎的印子,屋主衝出來攔車,要賠償。問他要賠多少,開口就是三萬(在此之間曾有個村民問攝製組一個工作人員想不想買一間屋子,出價四萬),製片還沒來得及講價,對方就把汽車輪胎戳破了,說這下你走不了了。過不多久,導演組那裏來了一個阿婆,拿着鐮刀對他們揮舞了半天,大家聽不懂她的土話,找人翻譯,原來她來討三萬塊錢的「損失費」。

這種事情結果當然是找關係搞掂了。但經此一役,製作人員也都算開了眼界,說這地方以後免得過就不再來了。 

1 則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