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5月7日 星期四

古德明 - 水砲治港,導彈攻臺

香港蘋果日報   2015年5月7日

四月十四日,美國之音報道,中共不惜三十億美元,向俄國購買S-400型地對空導彈,射程遍及全臺灣;同一天,中共《環球時報》發表中將王洪光大文,細說攻臺方略,即先在臺中攔腰一截,「臺軍南北勢難呼應,未戰先捱打」;再用導彈襲花蓮、志航兩大空軍山洞基地,「臺戰機還未出洞,已動彈不得」;此外,戰機、潛艇、導彈驅逐艦齊出,可以一舉摧毀基隆、高雄兩大軍港等等。字裏行間,手舞足蹈之情可掬。

二零零四年,中共在俄國熊威之下,簽署密約,割讓中國一百四十四萬平方公里土地;二零一二年,日本宣佈把中國釣魚臺收為官有,中共對日本吶喊搖旗大張聲勢兩年,釣魚臺上一抔之土未復,習近平今天已和日本首相親切握手,舉目言笑,相與為歡。中共念念不忘的,只是怎樣向臺灣動武。

《詩經.常棣》有一名句:「兄弟鬩(爭吵)於牆(門內),外禦其侮。」孔子最鄙視只懂內鬥的兄弟,見魯國權臣季孫要伐魯國附庸顓臾,就批評季孫治國衞民無方:「(今)遠人不服,而不能來(使歸附)也;邦分崩離析,而不能守也;而謀動干戈於邦內!」中共近年一擲千金,在外國建立一所又一所孔子學院。這些學院,假如名副其實,就應辦個研究,看看能夠「來遠人」的,是中共還是歐美;看看有國土而不能守也的中共,為甚麼只謀於邦內動干戈。

南宋初年,金人入寇,當時劉光世、韓世忠、張俊三員大將,權勢相當,私下不和。侍御史魏矼奉命督軍,先向劉光世曉以外禦其侮之義:「賊眾我寡,合力猶懼不克,況軍自為心,將何以戰?當思為國雪恥,釋去私隙。」劉光世慨然同意,致書韓、張二將,二將也義不敢辭,「由此眾戰屢捷,軍聲大振」。但我國古人的事,中共哪裏懂得(《宋史》卷三七六)。

中共懂得的,是對國人無所不用其極。四月中,香港一個女嬰夭折,捐出肝臟救人,瑪麗醫院見香港病人無有合用者,準備轉贈臺灣,不料醫院管理局主事人冷冷問一句:「為甚麼不轉贈非洲?」肝臟於是不得輸臺,任從壞死。

香港梁振英政府,也大力發揚中共中央賄外鬥內的大精神,最近就決定動用二千七百萬元,向外國買三輛水砲車,對付不滿權貴橫行的市民,務求把他們轟得七損八傷,實踐中共人民代表大會委員長張德江三月四日的偉大號召:「香港特區政府,一定要堅定立場,堅守原則,和反對派堅決鬥爭!」

也許,對中共來說,俄國、日本才是「兄弟」,臺灣、香港則絕對不是。釣魚臺之類糾紛,無非「兄弟鬩於牆」;而當年日本皇軍助中共取中國江山,今天俄國導彈助中共懾服臺灣,則是盡了兄弟「外禦其侮」之義。中共人民代表史美倫說得好:中華民族,在中共眼中,就如從前美國的黑奴而已。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