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2月24日 星期三

李怡 - 新東投票的唯一建議

世道人生   香港蘋果日報   2016年2月24日

網友YauYau給我的fb一個短訊,附上一張據說在網絡流傳的海報,上寫「李怡投7號楊岳橋」,並向我求證:「上述海報是否閣下立場?」

我的回答是:「我對新東的選情,以我的文章為依據。此外未有表述投票立場。我也不是新東選民。」YauYau對此海報流傳「深表遺憾」!我也感到遺憾。

我不是新東選民,因此沒有票投何人的問題。在過去幾篇文章中,我基本上支持選民應該自主投票,贊同林日曦提出而余若薇也認同的不要含淚投票,不要只為大局,而是如林所言:「自己的票自己投,投6投7都值得被尊重。」不錯,我認為眾候選人中,楊岳橋無疑最優秀,若他以個人特質去爭取選票應有機會當選。但我沒有表明「撐」他,因為除了個人特質之外,選民還會有其他考慮,比如他與梁天琦最大不同的抗爭方式。

我不介意被利用,但心裏有點不舒服,因為那做法並不光明。希望這海報能收回。

我的投票建議只有一項,就是「一個絕對不能選的候選人:周浩鼎」。

前天在立法會福利事務委員會上,市民關穎怡的三分鐘發言,語震香江,網絡瘋傳,畢明推介說是「有火post,香港近代衰敗史懶人包,字字鏗鏘,句句有恨,有情有理」。我重複聽了多次,對689的劣績真是概括得極好。最後這位市民說:「我想remind一下打份工打到連自己條底線都唔知去咗邊嘅梁振英(不過可能其實一路都冇),同埋一眾高官議員同埋香港警察,呢個世界有一樣嘢叫『報應』,呢一刻我可能吹你唔脹,但世世代代嘅香港人都會放長雙眼睇住你哋點折墮囉。」




聽了這段激情講話,我想任何對香港命運稍有關切的人,都知道不能讓「一個只有689票由中央揀剩嘅爛貨來做行政長官」的人再連任。昨天刊出的自由黨榮譽主席田北俊接受訪問時說,梁振英強硬管治,政府「同泛民開晒片」,令社會怨氣大增,終致旺角爆發騷動,「全部梁振英一個搞出嚟」。若他連任,「香港真係被佢累死」。

不能讓梁振英連任,相信已是香港大部份市民,包括相當部份的建制派選民(比如自由黨選民)的共識。在昨天商台節目中,周浩鼎被陳志雲問及會否支持梁振英連任,周浩鼎繼續迴避問題,只表示要等梁振英任期完結,其他候選人參選,再比拼各人政綱才作決定,陳志雲連番追問後亦投降,表示放棄。

周浩鼎當然知道梁振英民望低處未見低,他迴避會否支持梁連任,很明顯就是要等北京的意向。他同民建聯其他人一樣,絕非一個具自由意志的人。選民投票給他等同投票給梁振英,或投票給中共中央。此外,周亦就若當選會否修改議事規則封殺拉布表明,他會「迎難而上」、「積極嘗試」、「盡能力說服所有人支持」,包括要曾鈺成辭去主席職位,投下關鍵一票。

新東選民要關注周的選情。曾經投票給田北俊的選民,就應該知道在這次補選中的取捨。

1 則留言:

  1. 李怡文章的最後一句, 可謂畫龍點睛; 新東選民在這次補選中應如何取捨, 不言而喻了.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