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7月18日 星期三

支持學民思潮 反對洗腦教育 729大遊行



Vic:為了香港的下一代能健康快樂地成長,不必面對虛偽變態的洗腦教育,請大家支持學民思潮729大遊行。They deserve our support. Don't let them fight alone.

另外,我想質問教協:你們在做什麼?中共的洗腦教育即將霸王硬上弓,毒害香港下一代,你們卻如此消極,不慚愧嗎?

吳志森 - 全面抵制洗腦教育
明報   2012717

細閱國民教育服務中心出版的《中國模式——國情專題教學手冊》,愈看愈毛骨悚然,將來老師用這本書來教我們的子女,怎麼辦?

把中共描述為「進步、無私與團結的執政集團」,把西方多黨輪替的制度,抹黑為「政黨惡鬥,人民當災」。如此結論,在香港這個資訊發達兼自由流通的社會,當然騙不了人。

內鬥不絕、權力更替腥風血雨、貪污腐敗日趨嚴重、踐踏人權無日無之……別的不說了,單單是李旺陽「被自殺」的千古奇冤,香港輿論嘩然,萬計港人上街為李旺陽申冤。為了平息外界質疑,搞出一場又專家又人大政協的大龍鳳,得出「雙腳著地懸樑自盡」的結論,連篇謊話,又竟然有人附和,使人嘆為觀止。

從地方到中央,互相包庇,互相掩護,抱在一起,成了利益命運共同體,鋪天蓋地宣傳,暴力維穩手段,把人民的不滿和挑戰,消滅於萌芽狀態。從這個角度,執政集團當然是夠「團結」了,但「進步」和「無私」?竟然可以臉不紅氣不喘的說出來,簡直嘆為觀止。

香港教育當局一意孤行,九月新學年就會在小學試行「德育及國民教育」,然後再全推廣至各級中學。作為家長,我們應該以怎樣的態度,面對這種強加於學生身上的謊言和洗腦教育呢?

有一種說法是這樣的:不要怕,香港人都是醒目仔,就像區議會立法會選舉一樣,吃窮禮義廉,票投民主派。

面對洗腦教育,可以照辦煮碗,廉價遊學,當成超值旅行團。老師在課堂上教「進步、無私與團結的執政集團」,虛應故事,hea住教。學生上課,「政黨惡鬥,人民當災」,當笑話聽,hea住學。要用國情手冊的內容來洗學生的腦袋,想都別想,只會徒勞無功。

這種自以為醒目的消極抵制,我認為只是自我安慰,未必可行。就像蛇齋餅粽平價海鮮團一樣,對阿叔阿嬸阿公阿婆有一定吸引力,最後都會把票投給建制政黨。

同樣道理,小學生都視老師為權威,課堂上教的東西,會比較容易入腦。有些更為了討好老師而不作反對,甚至假裝同意,久而久之,就會習慣集體說謊。

為了我們的下一代,家長有責,團結起來,全面抵制洗腦教育!

陳惜姿 - 欠了他們
明報   2012717

看見學民思潮的年輕人,不卑不亢,百折不撓地向教育局施壓,要求撤回國民教育政策,我感到虧欠——這群中學生努力抵抗洗腦教育,若我們一班家長袖手旁觀,在道義上是欠了他們。

在臉書上看到有家長說,有一天傍晚撇下子女,前往聲援學民思潮請願活動。由留在鍵盤旁發聲,到現身支援,的確感動人心。父母是很疲倦的一群人,忙碌工作以外,能在家裡享受天倫樂已很奢侈,非不得已,他們是不會站出來的。

另一邊廂,教育局長吳克儉卻揚言各小學就國民教育的準備工作,已進行得如火如荼。無論社會有幾多反對聲音,當局也一意孤行,叫人憤怒。毫無疑問,這將成為梁振英政府另一個政治炸彈,一觸即發。

我們在臉書裡成立了「國民教育家長關注組」,如雪球滾動已超過一千五百人。沸沸揚揚地留言的家長裡,在珍貴的星期六下午肯現真身共商大計的,也有二十來人,成績很不錯。家長到底要做什麼,我們無法像學民思潮的少年,天天狙擊局長。但我們既要發聲,便要是巨大的。

其中一個家長提到,我們這些稍為有學問的家長對國民教育如臨大敵,基層的家長又如何?他們的孩子沒有選擇地完全接收學校的教育,為成績而努力。家長沒時間亦沒能力替他們「解毒」,結果,他們如何能在全球化下與其他國族的人對話?如何有批判思維對付不同思想?

又有一個說法,政治教育的爭辯叫人太紛擾了,於是孩子便選擇避開。雖然這些孩子不愛國,但他們心裡也沒有追求公義的心。這也成功造就了一群對政治冷感,只顧逸樂的國民,對執政者也是好事。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