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6月2日 星期二

黃世澤 - 中共總要重複犯錯

香港蘋果日報   2015年6月2日

泛民與北京官員在政改草案交付立法會審議前,於深圳會面。一如所料,在北京堅持人大八三一框架下,要對行政長官候選人作出篩選,泛民不願讓步,雙方不歡而散。

王光亞指支持政改是無愧於歷史的決定,中聯辦主任更指反對政改將遭到票債票償。現在的共產黨官員,幾沒有真心相信唯物辨證論,以為他們站在歷史正確的一邊。但只要他們比照英國人處理愛爾蘭問題上灰頭土臉的歷史,支持政改肯定是極糟的決定,而遭到「票債票償」的,隨時是土共。

為維護特權拒絕改革

應付來自愛爾蘭的自治壓力,大英帝國政府由十九世紀末已經一次又一次推出自治法案(Home Rule Bill)。英國給予愛爾蘭的自治,遠比今天中國於香港實施一國兩制、高度自治實在得多。根據歷次的自治法案,兩院制的愛爾蘭國會掌握大部份愛爾蘭自治權力,只有國防和外交歸倫敦中央政府,愛爾蘭人可以民選八十多席英國國會議員,比起香港人不能民選全國人大代表好得多。但由於英國一直未能通過或落實自治法案,一九一六年最終爆發復活節起義(Easter Rising),一九一八年代表溫和派,願意留在英帝國的愛爾蘭國會黨(Irish Parliamentary Party)慘敗於愛爾蘭共和軍政治組織新芬黨(Sinn Fein)下,導致愛爾蘭獨立戰爭,英國永久失去愛爾蘭南部。

英國失去愛爾蘭南部,與上議院(House of Lords)屢次否決政府提出自治法案有關,上議院為了保護新教徒在愛爾蘭的特權,不願還政於民,結果愛爾蘭民眾完全不信任倫敦,投向愛爾蘭共和軍一方,甚至有部份愛爾蘭國會黨成員都加入愛爾蘭共和軍,闖出大禍。現在北京為了保護土共、中共甚至商界的政治特權,不惜搞篩選。這不單令溫和泛民難以維持支持者,更會將更多人推到激進這一邊,甚至認真考慮港獨問題,那不知誰真的當了民族罪人了。

張曉明十分欣賞周融做的假民調,又聲言泛民可能被票債票償,很可能張曉明以為投票造假是行得通,例如大量不知從何而來的幽靈選民,或包庇一些劣質老人院舍繼續存在,換取這些院舍強迫老人家投票給土共。甚至以為國企以至商界提供的大量蠔油、豉油之類東西,就可以真的令泛民落選,土共掌握權力。有這種想法的中共官員,與從前台灣國民黨一樣無知而幼稚。國民黨以前便是在台灣玩得太多這類把戲,令不少人極其痛恨國民黨,甚至中國本身,成為了今天中國和台灣合為一國的主要阻力。張曉明如果發動土共以至周融一類人物在選舉造假,令反對政改泛民大批落選的話,日後搞出像台灣中壢事件之類的暴力事件便不會令人見怪。今天台灣人仍然不是百分百相信選舉,國民黨造假的陰影相當關鍵。

假如中共真的知何謂歷史,何謂唯物辨證法,當知人類大勢不是個別人主觀意志可以轉移,中共應放棄篩選想法,並將民主派中的民族主義吸收其中,藉民主來鞏固中國在香港的管治。但看來中國很大機會重複英國人,甚至國民黨人過往的錯誤,香港由民族主義者作為大多數,轉成傾向分離主義的為多,由量變到質變,這責任不由中共一干不懂歷史為何物的蠢材來負,還有誰更適合來負?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