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6月21日 星期日

畢明 - 讓全世界都知道我們的笨蕉

香港蘋果日報   2015年6月21日


上聯:六月飛霜,下聯:等埋發叔。

都是奇景。箇中的工整,極悲與極喜,災難與喜劇,慘烈與慘烈,不足為外人道。外人者,Hong Konger以外的人。是有香港人的。

有新成語了,古有「孔融讓梨」表彰禮讓,「陶侃運磚」教導堅毅,今有「等埋發叔」明訓守時,各種美德,不可多得,以後用典故教小朋友應約要準時容易多了。比屈原投江自盡,還要壯烈為民。

過去兩天,《歡樂滿些牙》(編按:些牙=share)之後是《歡樂滿tears》,你喊佢都喊,甩轆度人神共尷,罪該處斬。2015年6月18,差不多成了香港特別行政區「區慶」啦,歌聲多奔放個個喜氣洋洋,飲多杯勝嘅!街頭巷尾小鳳姐唱到失聲,花生剝到斷市。

沒有香港人可以忘記這一天,歷史性大比數否決假普選政改方案,28:8,不是技術性擊倒是什麼?天意,立此存照。支持的人數好雞雞。

再回帶多兩天,政府才隆重宣布立法會戒嚴咁款,什麼5000警力,100萬御林軍,召埋G4同飛虎隊隱形戰機坦克車血滴子回防咁滯,拆核彈反恐般緊張嚴防王國興說的「驚天大陰謀」,聳動、懸疑、驚心!以為有激過激進組織「全國獨立黨」的大事發生,原來真正的「驚天大陰謀」係:「等埋發叔」。

離奇過小說的反高潮,超出宇宙的神級comic relief,離場變投降,建制派集體自盡,任性地表演有票真係唔要,想勸佢哋唔使等「投住先」,都唔得。歷史共鑑,史詩式蝦碌,全港嚇一跳,然後得啖笑!

而政改通不過,危言聳聽說好的股災沒發生,收市仲有得升。一片歡樂昇平。

香港真是福地,政改決戰最後時刻,中央精心編撰的劇本寫足近兩年,埋門還劍拔弩張,刀口上的對決,完場前竟由上帝的幽默終結,冥冥之中,機關算盡又如何。千軍萬馬都敵不過一個擦槍走火的茂利,歷史從來充滿諷刺。原來,當年由貪曾啟動政改已經玄機早露,「超錯」寫在前頭戇在最後,你班友又唔聽;繼而今個農曆羊年麒麟顯靈,求籤時全港見證發叔意氣風發,葉劉被一撞KO,原來前者是民主英雄the chosen one,後者狼狽被out。友人家中小狗都笑到肚痛,人人七孔噴花生,除咗阿爺,噴火。

我們真正笑得出,不單是因為對手豬一般的隊友出招變自宮,更應該因為香港人眾志成城,把決戰時刻早推在投票日之前。我們追求真普選的意志夠堅定,要求公義公平選舉的聲音夠堅壯,清晰鮮明,寸步不讓,令轉軚和猶大的政治和道德成本太高。當社會對道德和良知的要求夠高,出賣這些核心價值的代價便太大,大到令人不敢輕易與半個香港為敵,那些牆頭無間道,要過一票給建制的代價是永不超生,你敢?如果開賽前已知一票都未能撬,投票不過是官式紀錄,勝負早分,早分在香港人的決心,拒絕袋住先的果斷和勇敢。這才是真正值得驕傲的笑容。

這班建制羊群豬犯的低級錯誤,在關鍵時刻出招,這一招,叫「讓全世界都知道我們的笨蕉」。議事規則不諳,遊戲玩法不熟,協調不足,執行不力,不專業到成為通天國際大笑話,華麗獻世。節錄自《破折號》的外國媒體對事件的標題有:《愚蠢的錯誤》(比利時旗報)、《慘烈的沉船》(新蘇黎世紀時報)、《A Bizarre Walkout》(荒誕的出走——泰晤士報)、《尷尬的政治失足》(紐約時報)、《丟北京架》(奧地利輿論報)等等,絕對國際揚威。慣了用屁股指揮腦袋的奴才不懂自由意志,別說他們沒有,他們今次用了,相信離場不是指令是即興,但奴才慣了的人突然給他自由意志,人就會亂,會癲,會失方寸,唔識用,一個二個hang機了。書到用時方恨少,腦到用時方知冇。看真點,他們全部都穿七號球衣。說「不誠實使用大腦」,腦要先有,才能使用。

人無恥則無敵,敵不過人蠢冇藥醫。一路走來,靠無恥就可升官發財的朋黨自我暴露了整團人的冇料,這些一路推銷方案的人臨開波失場,你多努力練波集訓排戰術但埋門前散水,又有何用?還叫了那麼多市民支持你,會沒責任嗎?李怡厚道,說這奇案足笑一世,我說,可笑三世,千秋萬世,得代代傳承如孔融讓梨。

陰謀論有說低智鬧劇乃中央策劃阿爺劇本,我寧可簡單點信是上帝操盤,信若然未報,時辰未到,到天要計數,一干人等「醜得掉渣」。信天佑香港,信邪不勝正。信住先啦。

今次大贏家田大少,不知開了幾多枝香檳、Lafite及DRC,那些唐營原本用來慶祝唐唐登基的美酒,今有用武之地。

今個父親節,肯肯定不少阿媽阿爸全家很開心,阿爺嬲到震。要慶祝,記得:等埋發叔。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