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6月11日 星期四

蘇賡哲 - 應該尊重史實

多倫多明報   懷鄉書訊    2015年5月29日

抗戰勝利七十周年,習近平發表講話。他說:「偉大的中國人民抗日戰爭,使中華民族的覺醒和團結達到了前所未有的高度」。 覺醒是心理狀態的描述,比較虛幻;團結則與史實不符。

首先是中國出現很多漢奸政權,其中最具規模當然是汪精衛政權。漢奸政權擁有的軍隊數量龐大,在中國歷史上罕可比擬,即是民族的分裂達到了前所未有的高度。

其次,在漢奸政權以外,國民政府和中共的八路軍、新四軍,也是表面團結而已,實際是嚴重分裂的,很多時候更是你死我活的軍事衝突,最突出的衝突是國府不堪新四軍進擊,不得不將它解決。事實上新四軍的任務不是抗日,而是向國府搶地盤。中共中央文獻辦公室編寫的《劉少奇年譜》,從劉少奇擔任中原局書記以後近兩年期間,所有他向中央的報告和他對新四軍的指令共一百三十多個電報,沒有一個是為打擊日軍的,全部都只針對國軍。中共中央給新四軍的全部電報和指示,同樣沒有一次要新四軍去打日軍。在外敵入侵,由政府供給糧餉的軍隊只和政府打內戰,這怎能說是前所未有高度的團結,而只能說是史所罕見的民族分裂和對抗。

習近平又說:面對日本的野蠻侵略,「港澳台同胞和海外僑胞團結一心,義無反顧投身到這場關係民族生死存亡的偉大鬥爭中」。這也不符合歷史事實。日本在台灣徵兵,每次名額一千,都有數十萬台灣人應徵,義無反顧投身到侵略者發動的戰爭中,唯恐中國不亡。

1 則留言:

  1. 篡改歷史, 中共認了第二, 無人敢認第一.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