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6月24日 星期三

吳靄儀 - 斯人獨憔悴

評台   2015年6月23日

28票對8票,人大8.31框架下的政改方案遭大比數否決,如此收場,全拜建制派臨尾「蝦碌」所賜。難怪公眾目光,都投在他們身上,無人注意政務司長林鄭月娥斯人獨憔悴。

理論上,議案是特區政府最重大的一項議案,所以由政務司長親自負責,議會內的建制派,有責任全力支持,成敗也好,榮辱與共,今次不敗於反對派而是己方敗事,竟然沒一人到林鄭司長面前道歉一聲,反而趕忙飛車親身往中聯辦「解釋」,林鄭司長孑然離場,最大侮辱的是無人在意。為什麼?因為全世界人都知道,她怎樣認真負責,也只不過是個呼之則來、揮之則去的傀儡,但這次公開叫她沒臉,暴露人前,試問這位孤標傲世的老牌政務官情何以堪?我真不明白,有什麼原因令她不下堂求去。忍的是這般的辱,負的卻是什麼的重?

別說這批建制議員不掩飾真正的主子在西環,他們要向之「問責」的不是香港市民、不是特區政府而是中聯辦,他們甚至不是為國家向中聯辦負責,而只不過是巴結中聯辦以求鞏固自己的地位和私利:保障劉皇發投贊成票的紀錄,是以遠比確實履行支持投票之責重要。中聯辦最大努力,也只能招徠得到這樣的不忠之僕嗎?靠不住的僕人要來作甚?不但不忠、靠不住,而且水準低得難以置信。林健鋒,做了多年議員,居然不知道投票程序一啟動就不能叫停;葉國謙,應當熟悉《議事規則》,但卻領導無方而又無謀,拖延投票等人返回會議廳毫無難度,只需稍有計劃,但竟沒有;吳亮星,公然說是盲目「跟大隊」而不以為恥。無謂逐一數落,這些烏合之眾,就是中央所倚賴的管治班子?自由黨,本是建制,但只因是出於信念而非順從,就屢遭中央懲罰。

卿本佳人,今日卻要與此等人為伍,難道真是這麼難說再見?


Vic:林鄭司長的原則似乎就是不上心,但不上心又如何對得起良心呢?

4 則留言:

  1. 林鄭月娥忍的是這般的辱, 負的卻是什麼的重? 看來不是負甚麼重的問題, 她祇是覬覦特首之位, 妄想向上爬多一級. 公眾不要被她的語言偽術誤導, 她一再聲稱裸退, 無非是以退為進, 中央若選中她, 她絕對不會推辭.

    回覆刪除
  2. 完全同意林鄭個人有所求, 才會繼續幹下去. 689周身屎, 她不是沒有機會在2017年之前取而代之的. 至於出任下屆特首, 她在處理政改一役已充分顯示她唯中央政府馬首是瞻, 更勇於加入指鹿為馬合唱團, 如此豁出去, 不顧觀瞻, 當然是希望得到中央政府青睞了.

    回覆刪除
  3. 吳大狀目光似炬,巨筆如椽,讀來痛快。小弟不諳香港官場事,早幾年聽兩耳公兩耳婆說「斯人」「形象不錯」,才開始留意。佔中事發,見其表現委實不堪。「傀儡」二字確是的評,「卿本佳人」亦妙,射歇後語。

    回覆刪除
  4. 「斯人」一貫自以為是,這回勸泛民議員回心轉意,竟祭出「神聖一票」口號。「神聖」云乎哉!叩頭蟲將人民蟊賊捧上神檯供奉,自甘作賤那也罷了,還要人同流合污。又謂唔明白泛民何以要投反對票。此婆娘如非虛偽,就是奴才白癡,無藥可救了。

    寄語後生仔女,勢利腐蝕心靈,誡之大吉。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