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6年11月23日 星期四

Vic - 讀「中國式民主」有感

2005年10月24日

今天台灣蘋果日報「司馬觀點」專欄「中國式民主」一文寫道:

「中國最近公布「民主政治建設」白皮書,積極為中國式民主,提供一套論述架構,他們在開宗明義上即強調,中國必須堅持共黨領導,並且絕不能照搬別國政治制度模式,這種白皮書,只會讓國際社會當笑話看。」

嗚呼!中國為什麼要堅持共產黨領導?中國憲法中的四個堅持有什麼道理?答案是:沒有道理,這都是中共一廂情願強加在中國人民頭上的,靠武力威嚇來維持——不服的話要面對坦克車的鎮壓以及黑獄的折磨。當然,中共所恃的還有廣大國民的愚怯與奴性,以及腐化與冷血的龐大利益集團的支持。

共產黨堅持「領導」中國,與封建皇朝堅持一家一姓的統治同樣沒有道理可言,不管是仁主還是暴君,獨裁專制的本質是一致。民主恰恰就是要顛覆這種獨裁專制的體制。共產黨比封建皇朝更無恥之處,在於既要獨裁統治、為所欲為,還要標榜民主之名。什麼絕不能照搬別國的政治制度都是廢話,請問共產主義是中國人發明的嗎?社會主義制度是中國自創的嗎?

說到底,一個政權要堅持只能由自己「領導」,必定與民主自由為敵。當前中國社會最大的矛盾,就是共產黨與廣大人民的矛盾,用共產黨的話,這矛盾是「敵我矛盾」——共產黨與人民最根本的利益為敵。清醒的國民都不會對共產黨推動民主發展抱任何希望,因為共產黨恰恰是民主發展的最大絆腳石。中國的民主法治,必定是以令共產黨無法堅持其領導為前提;無論形式如何,堅持共產黨「領導」的民主只會是假民主。

人類數千年文明,最大的成果就是民主自由、人權法治,中國的人渣卻一再以國情有別為藉口來阻擋國家的進步,明智的國民都應唾棄這些無恥的政治惡棍。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