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8月25日 星期一

蘇賡哲 - 要求新華日報標準

都市風雲   香港太陽報   2014年8月25日


我早前引錄一九四四年二月二日中共官方的《新華日報》社論,指當時中共是擁護真普選的。社論說:「如果事先限定一種被選舉的資格……那麼縱使選舉權沒有被限制,也不過把選民做投票的工具罷了。」工黨何秀蘭日前應邀見李飛,就送了這一天的《新華日報》影印本給李飛。消息在內地網民間瘋傳,有網民說何秀蘭把李飛的臉打腫了,令李飛要看看地下有沒有洞可鑽。有人說,若把這份《新華日報》社論滿街發放,不知道中共怎辦。理論上這是他們的黨報,發放是在擴大黨的理論影響力,但恐怕免不了要被控尋釁滋事。這就是我所說,內地百姓沒有黨的批准,即使自發組織個歌頌共產黨委員會,真心實意擦黨的鞋,還是會被治罪的。

面對何秀蘭的「尋釁滋事」,朝廷大概會用依據《基本法》辦事作回應。惜乎李飛一早已表示:香港是資本主義社會,經濟發達的社會,所以在選委會中,工商界應該得到特殊照顧。這就違反了《新華日報》社論所說的真正的普選制,不僅選舉權要「普通」、「平等」,而且被選舉權也要「普通」、「平等」。美國、加拿大何嘗不是經濟發達的資本主義國家,他們的選舉都不特殊照顧工商界。

左營堅稱世上沒有「國際標準」的選舉規則。泛民以後就放棄「國際標準」的要求,改為要求《新華日報》社論標準吧。

蘇賡哲 評論員

8 則留言:

  1. Perhaps Mr So does not know the Chinese version of dialectical materialism. In short, it says : All things change in accordance with time, condition and location. Beijing said it all. Head, they win; tail, you lose. Fasten your seat belt, folks.
    Samson,
    Ontario, Canada

    回覆刪除
  2. 不知什麼原因, 最近蘇賡哲的文章特別多, 蘇先生的文章內容只有两點:共產黨不可信,大陸人差勁

    回覆刪除
  3. 共產黨不可信,大陸人差勁. That is the truth.

    Chris

    回覆刪除
  4. 但Chris 自己的blog 起碼都會講下其他topics,如Chili sauce

    回覆刪除
  5. 「民主一日不實現,中國學生的愛國運動卻是一天也不會停止的。中國青年繼承了從『五四』到『一二.九』的光榮傳統,一定要和廣大人民團結在一起,為和平民主的實現和鞏固而鬥爭到底。」一九四五年十二月九日《新華日報》

    回覆刪除
  6. 真不明白你們為什麽一定要真普選,要學台湾那樣,為政棍所利用。那樣真不是中囯之福,囯家遲早此西方利用所謂民權等等分裂
    你們要記住,當一處地方有很多民族戓宗教很濃厚,西方觀念是行不通

    回覆刪除
    回覆
    1. "當一處地方有很多民族戓宗教很濃厚,西方觀念是行不通".. 借問一聲, 西方有多少國家是單一民族同時是宗教不普及的.

      刪除
    2. 西班牙,英囯,加拿大,他們有些地方己鼓吹獨立
      中東,非州,亜州 民族或宗教非常之濃厚。你看看伊拉克,利比亜,埃及等等经过x乄之春革命(黑手大家都知是誰),死得重人多
      世上那有一个囯家是單一民族,你發緊箩

      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