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8月10日 星期日

劉健威 - 「談判」還是投降?

2014年810

劉健威:你首先要回答:有什麼牌打?有牌在手,是談判的先決條件。沒牌在手,還要去談判,說白了,是宰割由人,這不叫談判,叫投降、叫自動獻身──自動放棄公民的權利和義務,不敢向當權者說不,不願意為香港、為下一代作任何犧牲以建立一個更美好的社會。這取向很懦弱,很自私。

「佔中」絕不是一張好牌,這是哀軍之戰──以犧牲自己(因違法被控)、犧牲社會的短暫安寧向世界宣示港人荒誕的政治處境,和揭示中央政府的言而無信,藉此向中央施壓。提倡、認同「佔中」的大多是中產階級,他們也大多是既得利益階層,香港亂、香港衰落,他們也是受害者,但還是提出「佔中」,是迫不得已──除非有比「佔中」更好的牌可打。


Vic:我敬佩參與佔中運動的香港勇士,他們願意承擔,願意犧牲自己替香港人爭取早該得到的基本政治權利。

我鄙視在香港發起反佔中的一眾魑魅魍魎。

社會中懦弱、自私的人幾乎永遠是多數,這是人性。但如今香港出現許多比懦弱、自私者更可鄙的人,他們便是不為自由而戰還要為高牆添磚的人。你可以不承擔、不犧牲自己,但你竟然為了安穩地做奴隸而去反對為民主自由而戰的人? 

佔中者在無法可想之下,希望藉自我犧牲,憑空替香港人創造政改談判的有力籌碼。共產黨為此氣急敗壞,而你竟然去幫共產黨反佔中?你希望香港人僅有的一點籌碼都輸清光?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