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8月16日 星期六

Vic - 看施永青論香港政改,慨嘆昔日理想青年之墮落

2014年816
施永青:我們的社會當然應該容許激進派堅守自己的信念,但若然他們爭取的目標是屬於社會性的話,那他們就得尊重大多數人的意願,不應把自己的一套強加諸多數人的身上,希望他們知所行止。(am730,2014年8月15日,C觀點,建制派上街的影響)


Vic:民主政制之設立,正是要以制度保障多數人的意願得到尊重,正是要防止權力寡頭將「自己的一套強加在多數人身上」。

將在香港堅定爭取民主的人說成是「激進派」,將強調非暴力的公民抗命說成是暴力罪行,將專制政權反民主的群眾動員說成是反映多數民意,將爭取民主說成是少數人將「自己的一套強加在多數人身上」,這就是今日香港所謂的溫和理性聲音。

施永青近年談論香港政改,不斷宣揚歪理,鼓吹香港人投降,可恥之至。

3 則留言:

  1. 施永青近期的言論趕客, 令讀者人數不斷減少.

    回覆刪除
  2. 冇辦法啦,份報紙俾人抽廣告,唔講吓啱聽嘢救亡點得呢。

    回覆刪除
  3. 他所講不合聽,就要把他鬥臭,他肯定媚共,貪財,否則為何他講嘢唔中聽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