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8月23日 星期六

蘇賡哲 - 袋住先是騙局

都市風雲   香港太陽報   2014年8月23日

李飛在深圳表示要堅決反對公民提名及佔中等違法活動,行政長官候選人必須愛國愛港,否則會影響國家安全。又說,現時暫時不用問一七年的普選是否終極方案,最重要是將香港首次普選落實,爭取可以獲得三分之二立法會議員通過。

李飛的說法,等於承認「袋住先」是一個騙局。所謂「袋住先」,原是哄香港人入局,先在一七年接受特首候選人須經朝廷控制的提名委員會篩選,但這不是終極方案,將來可以循序漸進到無篩選。「袋住先」也是向泛民議員提供變節、不再堅持公民提名的借口。

李飛左則左矣,臉皮卻比宣傳「袋住先」的人要薄些,他只是叫大家「暫時不用問一七年的普選是否終極方案」,因為這會是終極方案,但他不願意由自己的嘴巴說出來,又不願意騙人說不是。

何以一七年的選舉是終極方案?因為朝廷認為公民提名可能選出一個不愛國愛港的特首,影響國家安全。換句話說,如果循序漸進到無篩選,國家就不安全了。所以不可能從一七年方案再改進。坦白說,朝廷的顧慮並非杞憂,不過,所謂「國家安全」應該改為「政權安全」才是真正意思。

以前孫中山只是個平民,在香港搞事已足威脅滿清政權安全,換了搞事的是特首,當然更令朝廷寢食難安。不過,清廷亡了,中國仍健在。

蘇賡哲 評論員

2 則留言:

  1. 「袋住先」是赤裸裸的哄騙, 香港人接受了一七年提名委員會篩選, 這個所謂普選將會至少實行到四七年, 期間只會進行一些細節性的改進, 例如增加提委會人數, 改善部份成員的選舉方式, 增減成員的比例等等, 而篩選原則永遠不會改變.

    回覆刪除
  2. however, hongkongese tend to accept sheets like this often, man. not many think about long term, man. and, who faking cares about what happens to the whole community but their own income, family and sheets, man!!!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