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8月8日 星期五

陳雲 - 民主制度的設立,不必詢問人民

2014年8月8日

陳雲:設立民主制度,就是給予人民用投票來表達意願,包括反對或棄權的意願,或不去投票的冷漠意願。故此,民主制度的設立,是不必要詢問人民的,生而為人,你覺得需要人的尊嚴,就要接受民主制度。要詢問人民的意願來理解他們須否支持一個表達意願的制度,這本身是個邏輯悖論。

換句話說,反抗君主專制、反抗極權暴政,是毋須詢問民意的,拿起武器就去做!這叫做理性,大家明白嗎?

Vic:同意。香港目下令人心傷之處,在於許多人或出於自私功利,或出於無知,或出於愚昧的民族主義(覺得中國崛起,共產黨有大功於中華民族),甘願捨棄人的尊嚴,不認為民主值得奮力爭取。 

民主不能當飯吃(但是饑荒總是發生在不民主的國家),民主也不是萬靈丹(世上根本沒有萬靈丹),但接受不民主,接受基本人權被剝奪,就是捨棄人的尊嚴。人放棄尊嚴,是人的異化。香港人接受假普選偽民主之時,便是香港徹底異化,壽終正寢之時。

2 則留言:

  1. 有咁乜樣嘅人民就有咁乜樣嘅政府喇,man!!!

    回覆刪除
  2. 有 Man Man Bob 正義超人,電腦行業 Gadgets 有救了,他每天用他的Gadget Post 他的偉論,好快又要 replace.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