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8月20日 星期三

Vic - 讀〈周融與屈穎妍誰更無恥?〉有感

2014年820

都是那些日子:周融與屈穎妍誰更無恥?

周融是那種最despicable的人。這種人投奔民主自由的國家,然後回過頭來為滿手血腥的專制政權服務,是最卑劣的無恥之徒。

屈穎妍的知名度低於周融,但對香港的傷害不可小覷,因為一般人只知道她以前是記者,寫過暢銷書《怪獸家長》,對其替中共宣傳、顛倒是非的文章沒有提防心,因此容易受其影響。

看過屈穎妍數篇膠文後,她在《明報》的文章我基本上會跳過不看。近兩年來,我發現無論是《明報》或《信報》,這種只能跳過不看的文章越來越多。就評論版而言,《明報》這種明顯站在中共立場、顛倒黑白的文章大約已達四成,文章作者包括吳康民、盧文端、張志剛、王卓祺、阮紀宏、陳莊勤等等,副刊則有屈穎妍和葉劉淑儀。《信報》的評論版也有類似現象,中共在港外圍組織,包括各種偽專業團體的頭頭,不斷撰寫垃圾宣傳文章,例如8月19日便有香港專業人士協會主席陳健強厚顏宣稱:「今次〔反佔中〕遊行可說是香港有史以來最大規模亦是最和平的組織性的政治表態行動,也為政府壓抑佔中運動,提供充足的民意授權。」 

《明報》和《信報》都曾是文人辦報的典範,曾是香港自由獨立言論的重要陣地,如今都落在商人手上,一如整個香港,處於半淪陷狀態:上層已投降,剩下一些良心之士在苦苦支撐。

1 則留言:

  1. 《明報》已淪陷了一半, 《信報》則萬事俱備, 開始淪陷, 而碩果僅存唯一企硬的《蘋果日報》不斷被抽廣告, 終有一日撐不下去, 香港傳媒全面投降的日子不遠矣.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