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12月31日 星期一

陳雲 - 元旦大遊行的戰略意義

2012年12月31日    陳雲facebook

綜合各路英雄的部署,請容我分析這次元旦抗爭的戰略意義:

1. 聯合陣線行動:這次是溫和及激進兩路兵馬的聯合陣線行動。各有指揮及組織,互不妨礙,但互相支援,共同為我們的香港奮鬥。香港是我們的。

2. 多元綜合行動:這次是持久鬥爭,有人出擊堵路,有人留守政總大本營。回家的,第二日又來增援。元旦日不參與的,第二日來參與。激進的,靠溫和的做後盾和補給。溫和的,靠激進的打開局面,突破困局。堵路也好,演講也好,唱K也好,總之各司其事,互相照顧,唔好畀渠停,不達目的不解散。

3. 理論指揮行動:這次是有充足理論準備的行動。吸收上次反高鐵、反國民教育的教訓,這次各路英雄應有所進步。革命總是在跌跌撞撞之中前進的,香港人總是要經歷失敗才可以成長起來的。

4. 激進少數與溫和多數的團結行動:激進的行動,只需要一萬幾千個忠貞人士,組成關鍵性的少數(critical minority)。溫和的行動,則多多益善,組成支援性的多數(supportive majority),這兩邊的人互相合作,共襄大事。

5. 亂世自保的演練行動:這次合作經驗,將來在中共崩潰,中國分裂的時候,非常重要。中國崩潰的時候,香港人可以由關鍵少數在廣場召集人民制憲會議,支援性的多數在外圍保護安全,尋求中共餘部及國際社會的支援,達致香港民主共和。這就可以在亂世保護留守香港的人的身家性命(這裡包括大陸新移民及外籍人士)。

是次元旦行動,不論是否能夠迅速成功,但起碼在戰略上,香港的鬥爭者,向前跨進了一大步。我們的香港是有希望的。

後記:請大家協助廣傳。這是關乎大家身家性命的政治啟蒙知識。這套戰術無堅不摧,攻無不克,羅馬尼亞、捷克、俄羅斯、埃及等國際先進的人民,都是靠這套戰術,攻陷獨裁政府,重獲自由。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