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12月28日 星期五

梁家傑 - 香港人才是當家

明報   20121227

40年前,美國前總統尼克遜,因水門醜聞而面對國會彈劾。當時,他的幕僚為他預備了一份拒絕辭職的演說稿,準備作垂死掙扎,保住總統大權。

他最終沒有用這份稿。只因尼克遜明白,民無信不立;他說的謊言已令他眾叛親離,即使能僥倖留任,之後亦難再得國會支持,施政只會舉步維艱。與其讓美國的總統與國會繼續在水門事件中浪費光陰,不如乾脆辭職,將國家利益置先於個人榮辱,讓美國得以重新出發。

香港還不是面對同樣問題嗎?整個政府、議會、傳媒和市民的焦點,早已在因僭建而引發的梁振英誠信問題上兜轉太久。如果立法會任由一個「大話精」特首毋須負責保住權位,就如同留住一個會擴散的「道德毒瘤」,終會令香港價值觀潰爛崩壞!

如果梁振英真是為香港好,就應像尼克遜一樣辭職下台,放香港一條生路。

再者,梁振英只憑689票當選,卻有十二萬市民對他投下不信任的白票、上任首天就有四十萬市民上街要求他下台。五司十四局撥款議案「插隊打尖」、洗腦國民教育、律政司建議終審法院提請人大釋法,通通在他當選或掌權後發生。梁振英繼續執政,只會加快香港成為另一個內地城市的速度,讓香港徹底套用內地的價值觀和腐敗的制度!

27個民主派議員已簽署彈劾特首議案。無奈,議會內有足夠保皇黨為他護航。梁振英有恃無恐,仍時刻展現權力的傲慢。眾梁粉們亦紛紛護主,反指責民主派不應緊咬梁振英不放,妨礙香港前進。

真正的彈劾,其實在香港人的腳步之中!我呼籲:曾於特首選舉日前投過十二萬白票的、曾是今年七一上街四十萬群眾中的、曾在公民廣場反過洗腦教育的、為保香港法治而反對釋法的一眾同路人,一月一日下午二時半,一定要在維園草坪集合,再踏出展示民眾力量的腳步,守護我們珍惜的香港價值和制度!香港人不要因恐懼而委屈求存!做我們該做的;自助者必有天助。

一元伊始,萬象更新,就讓我們懷著0371日反23條惡法的鬥志,奮勇上街,告訴梁振英,香港由誰當家!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