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12月14日 星期五

鍾祖康 - 誰發明邪惡的分組點票

香港蘋果日報    2012年12月14日

中國統治者最怕民意,為了閹割遠比香港特首具民意代表性的香港立法會,令香港立法機關更難制衡香港的行政主導,中共在《基本法》的政制方案中設下了多個只適用於奴隸的機制,當中一個叫做分組點票,也就是議員所提議案付諸表決時,不是由全體立法會議員以大多數票通過或否決,而是要分別由功能組別議員和地區直選組別議員投票,要兩組議員均同時以過半數通過才算通過,而政府所提議案則毋須受制於這個奴隸機制。

因此,稍為進步的議案,在香港立法會中極難通過,就如彈劾特首議案,即使有足夠議員連署,也極難通過分組點票。這機制一大荒唐之處是,它可令大多數議員也贊同的議案被少數議員否決。這個分組點票也令無數議案大費周章之後,化為烏有,這浪費了香港多少資源?立法機關也因而更難監察行政機關,從而令行政機關頻出大錯。

這樣極盡愚弄、羞辱立法機關能事的機制,證諸全球文明社會乃聞所未聞。我多次向來自全球最民主國家的北歐人外揚這個香港家醜,他們都無不聽得嘖嘖稱奇,說天下間竟有這樣的無恥奇事!真的越來越相信,中國人的作惡能力似乎特強。魯迅就說:「中國卻怪得很,固有的醫書上的人身五臟圖,真是草率錯誤到見不得人,但虐刑的方法,則往往好像古人早懂得了現代的科學……施於男子的『宮刑』……對於女性就叫『幽閉』……那辦法的凶惡,妥當,而又合乎解剖學,真使我不得不吃驚……單說剝皮法,中國就有種種。」

北歐人最愛問,為甚麼香港人不反抗?我答,中國人是一個奴隸民族呀!

分組點票極其邪惡,對香港摧殘極大,對特區政府的草菅人命政策有極大護航之功。是誰那麼可惡,發明這極其邪惡的分組點票的?

分組點票這構思乃來自草擬《基本法》時一個叫做「一會兩局」的政制方案。一會兩局的兩大始作俑者就是《基本法》諮詢委員會副秘書長邵善波和新香港聯盟秘書長羅德丞。羅德丞已逝,邵善波現為中策組頭頭。此外,當時為新香港聯盟核心成員的梁振英也是一會兩局的主要推手,如新香港聯盟前總幹事高繼標在著作中披露:「新港盟則由梁振英在幕後當顧問,提供彈藥轟(與一會兩局方案爭持的)羅康瑞。」從旁引路的中國官員,則是魯平。

許家屯在回憶錄裏記載:「(一九九○年二月)十六日大會對草案逐條投票,表決的結果,均以絕大多數票通過。分組計票條文雖有七票反對,也通過了……《基本法》草案通過後,姬鵬飛在北京飯店貴賓樓宴請全體草委,會上姬鵬飛、李後、魯平等人興高采烈,敬酒唱歌,滿場飛舞……」看到這幫中國官員為成功閹割了香港人而舉杯狂歡,你能相信人類是會這樣對待同胞的嗎?誠如我在《來生不做中國人》裏面說,那份我從不承認的《基本法》,不過是「一份沒有奴隸參與制訂的奴隸契約」而已。

(聯繫作者:http://joechungvschina.blogspot.no/

鍾祖康,《來生不做中國人》作者

相關評論:
成名 - 應否全面廢除功能議席?

成名、陳錦卓 - 功能界別損害公益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