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12月8日 星期六

古德明 - 薄熙來的生殖器

香港蘋果日報   2012年12月8日

十月三十日,中共《光明日報》批評前重慶市書記薄熙來口蜜腹劍,貪財好色:「上管不住自己的口袋,下管不住自己的褲帶;上面的嘴巴講得漂亮,下面的生殖器官骯髒不堪。」這段話也許不錯,只是未能像另一段評論那樣,鞭辟入裏。

據說,薄熙來父親薄一波一九八三年曾談及文革期間被清算:「小熙來一頓鐵拳,把我打得眼前一黑,摔倒地上,又朝我胸膛猛踩幾腳,踩斷三根肋骨。這小子手毒心狠,連爹都要置於死地,真可以做我們黨的繼承人,日後一定有大出息。」薄熙來顯然沒有辜負父親期許,做了新中國西南王,只差一點,就做了黨總書記。

中國人向來認為孝、忠同條共貫,「忠不可廢於國,孝不可弛於家」。為人兒子不孝,為官自然殃民禍國。明朝有個知州的八十歲母親病篤,一直不見兒子回家,臨終剪下頭髮一縷寄給他,而那知州若無其事。太守唐有懷聽聞,就力請上司把那知州黜免。上司有點猶豫,說知州「素無大過」,唐有懷說:「一縷髮足矣!過孰有大於是者乎?」知州終於罷官。這是我國的政治道德(《不下帶編》卷四)。

中共的政治道德完全不同。文革時,毛澤東就嘆息未能虐待已故父親:「我那個父親也不高明,要是現在,也得坐噴氣式。」胡錦濤幼年喪母,由小舅母劉秉霞撫養成人,視同己出。胡錦濤得志之後,劉秉霞說:「他沒有回來看過我。」薄熙來文革時有沒有踩斷父親肋骨,我無從稽考,但他做了紅衞兵,宣布和薄一波斷絕父子關係,都是事實。然則薄一波說他「真可以做我們黨的繼承人」,也沒有甚麼奇怪。

孝弛於家,忠廢於國:薄熙來身體力行,印證了這道理,否則多年來中共也不會讓他扶搖直上。只是中共現在批評他「上面管不住口袋,下面生殖器骯髒」,卻未免有點滑稽。

論生殖器之骯髒,請看《毛澤東私人醫生回憶錄》第二篇:「毛陰莖包皮過長,平時又不清洗,成為滴蟲攜帶者。許多女孩子與毛有特殊關係,沒有一個不受到傳染。我勸毛局部清洗乾淨,他說:『沒有這個必要,可以在她們身上清洗。』」而習近平以至江澤民,今天都說要捍衞毛澤東思想偉大旗幟。

至於「上面管不住口袋」,更不是薄熙來一人的事。據美國彭博通訊社、《紐約時報》等訪查到的一鱗半爪,習近平胞姊齊橋橋一家,就有財產二十九億港元;溫家寶一家,更有二百億港元。中共幹部的口袋,永遠是那麼難管。

我不會同情薄熙來,但不能不為他向中共說一聲:「本是同根生,相煎何太急。」

古德明
專欄作家

1 則留言:

  1. 朱仕强:美国引渡薄瓜瓜,可以交好习近平

    温家宝十年总理,准备交班李克强,明年三月下台退休。上周二在泰国表示:「亦余心之所善兮,虽九死其犹未悔。伏清白以死直兮,固前圣之所厚。」最后他说:「希望每个人都可以把我淡忘,中国人民,以及海外华侨同胞们,忘记我吧!」

    不说还好,《纽约时报》周日(25日)又爆了一次。可见事与愿违,有人特别惦记他。

    舆论一般认为,薄瓜瓜是幕后黑手,Times与太子党财团渊源很深,他也有不少记者朋友。《朝日新闻》4月21日报导,薄家海外洗钱60亿美元,资金雄厚,推动力不小。

    3月14日记者会的场景,至今历历在目。李肇星多次耳语,温家宝就是不理,等了三个小时,才谈到「王立军事件」,创下最长纪录。一句「重庆市委必须反思,汲取教训」,薄熙来打翻在地,撤职查办,身陷囹圄。全世界都可以忘记温家宝,唯独薄瓜瓜忘不了。

    我认为,薄瓜瓜聪明反被聪明误。第一次《纽约时报》点名温家的财宝(10月25日),导致薄熙来开除党籍,一撸到底。这一次折腾,薄瓜瓜可能面对驱逐出境,遣返中国的命运。原因不是温家宝,而是为了习近平。

    国际上对中共十八大的反应并不好,百分之九十的国家与政党,都没有发贺电,其中包括「战略伙伴」俄国普金总统。我的洋人同事,讪笑十八大「江泽民老巫婆+七个小矮人的 Party」-「白雪公主(老百姓)误食毒苹果(假改革)」-「中华人民共和国(PRC)变身中华太子党共和国(Princelings' Republic of China)」。

    习近平上台之后,急着晋升二炮司令,昨天七矮人又去国家博物馆《复兴之路》,习说「现在,我们比历史上任何时期,都更接近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目标,比历史上任何时期,都更有信心、有能力实现这个目标。」话说的不能再明白,共产党不走老路,不走邪路,又想逃避全民革命的死路,现正走上德国、日本法西斯军国主义的绝路!

    骆家辉大使宅心仁厚,主张给习近平一个机会。他告诉CNN「反腐对中国人和中国政府而言是长期的巨大挑战,习近平在各种场合,频繁强调反腐和改革『相当引人关注』。」

    我是乐观的现实主义者,从事实出发,透过表象看本质,主张「积极性观察(Active Surveillance)」策略。习近平如果有意改革,必然遭到既得利益,太子党特权阶级的抵制,也就是说,薄熙来的下场=习近平的决心。如果走走过场,判个无期,不提洗钱谋反,罪名不痛不痒,几年后潜规则保外就医,恢复自由之身,那么习近平就是假改革,真法西斯。美国关切的人民币升值、国企改革,都不会有实质性,有意义的进展。

    薄瓜瓜要上CNN有CNN,想上NYT有NYT,习近平都没这个待遇。薄记海外党中央,中宣部统战部一应俱全,配合中共保守派势力,出口转内销,循温家宝模式,任意打击政敌,操纵议题。长此以往,薄熙来步邓小平后尘,解放出来,恢复工作,绝非危言耸听。

    遣返活摘要犯之子薄瓜瓜,正是「积极性观察」的药引子。美国可以摸摸底,习近平是否真心改革,还是走向纳粹不归路,才好及时应对。对于习近平而言,政治局常委派系不平衡,非常非常的危险。1976年,华国锋逮捕四人帮,不几时被叶剑英、邓小平、胡耀邦鼓捣下去。北京政局与1976年相似,不过左右易位而已。周薄下台,前门拒虎,江曾独大,后门进狼。习近平必须立威,才可能在改革派弱势的政治局常委会,长期生存下去。

    薄熙来狂妄自大,目中无人,要是当庭咆哮,乱咬一通怎么办?赵紫阳软禁到死,这套今天行不通,恐怕夜长梦多,几十万「唱红打黑」义和团也不会答应。只有引渡薄瓜瓜,循「文强模式」解决,才会有令人满意的结果。

    这几天有人较真,习近平还不是国家军委主席,无权晋升二炮上将魏凤和。准此而论,明年三月之前,温家宝还是国务院总理,中国政府的法人代表,有权力向美国交涉,引渡薄瓜瓜回国,协助司法调查。

    谷开来案审了十天,王立军案审了六天,都有立功表现,案情节节高升。薄瓜瓜写过一份呈堂证供,可见有话要说。这是国际大案,不论谋反政变,洗钱洗到谁的帐户?名下资产若干?来源是否正当?都是国际司法合作的重点追查项目。不是被告从犯,至少也是证人,不让他出庭作证,对薄熙来不公平。

    正巧在11月14日,十八大闭幕的那天,美国司法部「打击贪腐」,下令没收陈水扁儿子陈致中在美国各地的房产,并且变卖求现,美台之间依照85%-15%比例分帐。这是个陈年老案,为什么现在执行,共产党自己去想。美国法律「未判决确定为前提的没收制度」,主要针对外国官员贪污洗钱,他们在美国置产,可以依法查扣没收。

    欢迎中国政府提出交涉,美国可以发一笔小财,反正你们讲政治,不差钱。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