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12月16日 星期日

高慧然 - 成龍抑或成蟲?

香港蘋果日報    2012年12月16日

歌星討厭政治固然令人討厭,戲子一旦熱心起政治來,也很叫人頭痛。成龍為土共貪污行為辯護,居然說外國也有貪污,美國才是最大的貪污國。這番毫無見地的言論遭到恥笑,內地有媒體人撰文,取笑他拍馬屁太用力,把馬都拍死了。世事很弔詭,願望與現實之間總隔着距離,有人想成龍,結果成了蟲。

更惹火的是他那番應限制香港人遊行的言論,不但激怒香港人,連大陸網民也紛紛指責他:「一個戲子,把自己被弄得跟道德家一樣成天替政府教訓老百姓,這不是強權的走狗是甚麼。」「朝鮮(北韓)人民是最幸福的,大哥你說呢?」「你的毛病是沒有規矩,沒有宗旨,沒有正義,沒有骨氣,沒有文化,沒有見識卻得意忘形。」

網上最經典最精闢的一句卻是:「感覺97香港回歸到現在,好像只向大陸移交了成龍。」簡直是神級點評,一句話寫出香港回歸以來的處境;港人努力捍衛原有的核心價值,一部分香港人卻竭盡全力出賣本土利益。當然,所謂「移交」並不確切,成龍的心如何貼近極權統治是另一回事,他的雙手卻很誠實地捉實他的外國護照。這是絕大多數沒有能力移民的香港人的悲哀,家園不保,移民無望,而肆意破壞香港人家園的人,手上都有一本或不止一本外國護照。在這一點上,香港人跟強國人早已看齊。

1 則留言:

  1. 這真是中國獨有的國情, 民主國家如美國、韓國, 明星歌星光明正大地政治表態而不乏有見地或有建設性者, 可憐中國人就是抬不起頭來做人, 包括公眾人物。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