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12月1日 星期六

楊繼昌 - 倒梁形勢與護港運動芻議

香港蘋果日報   2012年12月1日

我相信今時今日放眼全球享有法治和自由的開放社會之中,香港一定是當中最沒有政治倫理的地方,簡而言之,就是我們有一個最缺德的政府。然而有云「有甚麼樣的人民,就有甚麼樣的政府」,那末是否香港人是如斯缺乏政治道德觀?我希望在此懇請各位讀者,這一次必須做好準備,支持所有推翻梁振英的號召,證明我們香港人並非道德侏儒。

更甚的是,這不僅為名譽而戰,而是難免一戰─我倒有點喜愛邵善波的坦白,不似他主子酷愛語言魔法(不是Magic的魔法,而是Evil Method的「魔」法),明刀明槍宣戰,講明要以中共土法將本土的自由與法治「回歸祖國」。「中國模式」之所以高效益,眾所「久」知(即大眾長久以來所知道的),就是拍板下來立即雷厲風行,將所有反對意見打為反黨反革命,或是煽動顛覆政權。現在,梁振英以至背後的西環,正明顯地執行極左的高效政治路線,那股敢教日月換新天的氣勢,要換走的卻是香港的核心價值。

所以說泛民主派的立法會議員,到現在才提出彈劾梁振英,實可視之為失職。試問就算沒有揭發梁振英的僭建,他的當選乃至掌權至今的作為,有多少項足以構成瀆職?我相信議員要在彈劾動議內對梁振英列舉「告天七大恨」,應該會較當年努爾哈赤容易得多,唯一的難處只會在選擇哪七項寫進去的時候比較費心思而已。

但是倒梁,不應該是唯一的目標。我們應該視倒梁為一次名副其實動員全民參與的民主運動。要知道要令梁振英下台,那表示要向梁背後的西環全面開戰。西環為保梁,面對中央時必須有功可邀,其結果只會蠻幹起來,下令梁將二十三條盡速上馬,或按梁愛詩之言設法將香港的司法與內地「接軌」。這已經是他們宣之於口的「陽謀」。是故,倒梁是捍衞香港自由法治的急迫一戰,但如要真的倒梁成功,那就得必須挫敗中共於香港的極左路線。香港人唯一的籌碼,就是以一場足以有茉莉花革命規模的全民運動,使中共中央產生變天的畏懼,才會掉轉槍頭將治港極左路線鎮壓下去。

所以泛民主派如非只當「梁振英下台」為一句口號,那就一定要有一幹到底的決心。為促使全民參與,我們必須吸取董落曾上的教訓,說服市民只要全身參與這一次運動,香港就有機會走完最後的一里路,成就一次終極爭取立即雙普選的民主運動。為此,泛民主派各黨派以及公民社會,應該立即召開協商會議,議定梁振英下台後立即實行雙普選的方案細節,如此運動才有一個清晰的目標以說服市民投身參與。同時,各方也要協商一位帶領運動的領袖;其實現在有號召力足以服眾,能統合分裂的泛民之人選,除了李柱銘之外,還能有誰?

楊繼昌
國事學社主席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