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2月16日 星期六

古德明 - 盛世遺聞

香港蘋果日報   2013年2月16日

去年十一月,貴州畢節市天凍地裂,五個貧家孩子不堪苦寒,晚上躲進街頭垃圾箱,燒垃圾取暖,不料燒出一氧化碳,窒息而死。不是市民李元龍把這則盛世遺聞公布天下,天下保證渾然不知。

公布的結果有三。第一,畢節市幾名共幹據說遭停職或撤職,暫避風頭。他們甚麼時候復出,局外人不會知道。但最近有新聞報道:河北石家莊前書記吳顯國二零零八年因三鹿毒奶粉案遭「撤職查辦」,現在榮任河北農村工作組副組長。荼毒全國孩子,尚且若無其事;畢節市五個孩子自投枉死城,在中共眼中,算得甚麼。

也許,中國孩子最多只能算是畜生。所以,五孩枉死的第二個結果,是畢節市垃圾箱髹上了十二個大字:「嚴禁人畜入內,違者責任自負。」我在殖民地長大,幾十年來還沒見過傳聞中殖民地公園「華人與狗不得入內」的告示,今天終於在「祖國」的垃圾箱上得見。中共實實在在給中國人上了一課,教我們明白做亡國奴是甚麼一回事。

五孩枉死的第三個結果,是李元龍人間陸沉。他當年任《畢節日報》記者,不懂得隱惡揚美,例如不去讚美畢節政府大樓堂皇富麗,卻去報道民間疾苦,終於被革職,還被判處入獄兩年。現在,他再度犯禁,隨即音信杳然。我們只知道,李元龍公布那則盛世遺聞時,有人問他:「不怕當局又找你麻煩嗎?」他回答:「太慘了,顧不得這麼多了。」

舊中國統治之道,和新中國很不同。這裏試舉兩個例子。梁武帝普通年間,京師米貴,太子蕭統一面節衣縮食,一面派左右走遍閭巷,「視貧困家及有流離道路,以米密加振賜(暗中賑濟)」,每人十石。又多製寒衣,「冬月以施寒者,不令人知」。畢節市那五個孩子,投胎在那個中國,一定不會像畜生一樣死亡(《南史》卷五十三)。

後周名臣竇禹鈞生活儉樸,家「無金玉之飾,室無衣帛之妾」,卻關心民瘼,「建書院四十間」,為「四方孤寒之士」延師設教,還照顧他們生活,不少貧家孩子拜賜,得以出頭。他去世後,「蒙恩深者,有持心喪(心中守喪)三年,以報遺德」。李元龍投胎在那個中國,一定不會被抓入獄(《厚德錄》卷一)。

本月初,溫州瑞安馬嶼鎮一對夫婦多生了個孩子,沒有給共幹付超額生育費,共幹於是驅車把那嬰兒輾死,體現了中共「生存權重於人權」的統治之道。畜生是沒有權利的,為了中共的生存權,甚麼時候都可以宰殺。

古德明
專欄作家


Vic:貴州畢節市五名小孩死於垃圾箱無疑慘痛,但揭發事件的市民李元龍事後失蹤,更令人憤怒。英語有云「The cover-up is worse than the crime」。中共令人髮指之處,是慣常地迫害揭發人間慘事、尋求公平正義之士。這是一個容不下義人的政權,喪盡天良,毫無反省之心。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