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2月9日 星期六

古德明 - 清風朗月不用一錢買?

香港蘋果日報   2013年2月9日

大陸七分之一土地最近瀰漫污煙毒霧。北京每七百五十平方公里之內,空中各種懸浮微粒或達四千噸,撲鼻侵肺,殺人於無形。亞洲開發銀行指出,全球空氣污染最甚的十大城市,新中國佔其七。這當然是中共「發展經濟」的成就。

為了「經濟發展」,他們到處斬山壅水,建電站,起工廠,農業工業產品更可以隨意混入化學劑。於是百川之水,多是毒不可喝;九州之地,無數毒不宜耕。現在,連空氣都不宜呼吸了。

從前,為政者懂得保護環境,務求萬物生生不息。《禮記.月令》就說,正月不得伐木、搗鳥巢、傷害幼小禽畜等等:「孟春之月。禁止伐木,毋覆巢,毋殺孩蟲、胎、夭、飛鳥,毋麛,毋卵。」春秋時,魯宣公乘幼魚孕育季節,在泗水設網,太史里革就把魚網搗毀,責宣公不遵古訓:「今魚方別孕,不教魚長,又行網罟,貪無藝(極)也。」宣公連忙認錯:「吾過,而里革匡(糾正)我,不亦善乎。」(《國語》卷四)

唐太宗時,治書侍御史權萬紀上奏,請開採宣、饒二州銀礦:「二州諸山大有銀坑,採之極是利益,每歲可得錢數百萬貫。」太宗很不高興,說天子的職責,是求賢去惡,不是廣積金銀:「國家賸得數百萬貫錢,何如得一有才行人?不見卿推賢進善之事,又不能按舉不法,振肅權豪,惟道稅鬻銀坑以為利益!」當天就免了權萬紀官職(《貞觀政要》卷六)。

中共則只求萬里河山都種銀種金,連空氣都不放過。反正山河空氣污染,一律和他們無關。他們一飲一食一呼一吸,都有「特供」的美水佳肴,還有幾番過濾的空氣。至於中國未來怎樣,非他們所計也。

據北京理工大學去年發表的《中國國際移民報告》,大陸家財過億者,兩成七已移居外國,另外五成也打算移居。而誰都知道,這些富貴之家,十九是共產黨人。中央社上月中旬報道:過去兩個月,大批共幹為避習近平「反腐倡廉」風頭,悄悄逃到外國,捲去了二百三十八億美元。

同時,根據美國移民部統計,中共部長級以上幹部的子孫,超過七成半取了美國護照。習近平、薄熙來這兩位中共元老之後,今天一成王,一敗寇,但兩人不謀而合,早都把兒女送了去歐美。

古人說:「日出而作,日入而息。鑿井而飲,耕田而食。帝何力於我哉?」又說:「清風朗月,不用一錢買。」現在,井水田產隨時有毒,無勢無錢者甚至不能呼吸清新一點的空氣。這都是拜中共「發展經濟」之賜。怪不得習近平說:「只有社會主義才能救中國(共產黨)。只有中國(共產黨)特色社會主義才能發展中國。」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