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2月5日 星期二

李柱銘 - 政協是中共統戰港人的工具

明報  201325

上月中,香港律師會會長葉禮德獲委任為廣東省政協委員,成為首名於在任時接受委任的會長。零八年,時任大律師公會主席的袁國強也曾接受委任為廣東省政協委員,及至去年他獲委任為律政司長,才辭去政協職務。

毛澤東曾說過:「統一戰線、武裝鬥爭、黨的建設,是中國共產黨在中國革命中戰勝敵人的三個主要法寶。」根據政協官方網站資料,政協全名為「中國人民政治協商會議」,正是由中共所領導的人民愛國統一戰線組織,簡而言之,就是統戰組織。而中共統戰的要義,就是找出最大矛盾(即敵人),並拉攏所有其他人將之孤立、邊緣化,在最大矛盾消失後,便會再用同樣的手段,對付次矛盾,接下來,就到餘下的矛盾,一層一層的攻擊,直至所有矛盾都被消滅淨盡,剩下一言堂。

由此觀之,政協根本就是中共排除異己的工具。說起工具,大家可能仍記得月前中央政策組首席顧問邵善波,在立法會回應議員質疑中策組淪為政治工具時,他回應指:「我們接受市民的人工,我們就要服務這個政府,我們就是政府的工具。」這位「左王」的說法,正反映出政協所扮演的角色。

作為政協,便須遵守和履行政協的決議,換言之,要跟中共同一口徑。近年來,中共不斷衝擊特區的核心價值,尤其針對法治。港人都期望大律師與律師會致力捍衛司法獨立和社會公義,然而,公會主席與會長竟辜負市民期望,甘心情願淪為中共的政治打手。

至於其他接受委任做政協的人士,是否知道自己已成為中共統戰港人的工具?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