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2月4日 星期一

孔捷生 - 全民戒毒,自強不吸

香港蘋果日報   2013年2月4日

中國十七省市遭受最重霾災,到處瘴氣滾滾,妖霧瀰天,連東鄰日本都停止學生戶外體育課了。目下北京人口頭禪是「自強不吸」,莫以為這是戒毒勵志金句,它竟成了「新北京精神」,原話為:自強不「吸」,厚德載「霧」,「霾」頭苦幹,再創「灰黃」。

值得表揚一下,中國環保局終於肯採用美國大使館同一監測標準PM2.5數值,並在橙色警告之上增添了紅色警告,這可是「情為民所繫」的胡溫一屆不屑去做的事。過去中方標準為PM10,所以每逢美國駐華使館公佈空氣重度污染數據,北京環保局都只測出「輕微污染」。而PM2.5標準美國自一九九七年就採用,即測量空氣中直徑小於二點五毫米的細微顆粒,它可在大氣中停留更長,傳播距離更遠,毒害性更大。歐洲北美及日本、韓國、印度、泰國等國均用同一標準。如今中國總算「和國際接軌」,此前官媒及外交部發言人怒罵美使館,指其公佈污染數據係「加入政治色彩」及違反《維也納外交國際公約》,這都一風吹不再提了。

說到天朝外交部發言人,不由得想起那位最「給力」最「雷人」的姜瑜女士,一句「法律不是擋箭牌」,足以流傳百世,哪怕在中共一黨統治結束之後,也是歷史教科書上可圈可點的一筆,而且授課時還會將此句的出處講得更清楚,當時是外國記者提問採訪受到阻擾恐嚇,姜瑜要求對方遵守外媒在華採訪的法律,記住,此時她是講法律的;接着被問到外國記者被警察和國保毆打,這違反了中國自己的法律,姜瑜擲地有聲答曰:問題實質是有些人有些勢力想「搞亂中國」,所以「法律不是擋箭牌!」

須知法律是文明國家所有公民的擋箭牌,倘無法律,政府便會濫用權力;為官可肆意貪墨;警察可殘民自逞;公民的財產物業可以被任意剝奪;軍隊可以槍炮坦克屠殺人民。然而在中共治下,以上諸種犯罪行為,即便有了法律也可以照做不誤,因為只要搬出「搞亂中國」的天條,法律就不是擋箭牌。所謂搞亂中國,實指危及共產黨的專制統治。

然而習李一朝矢言「憲法的生命在於實施,憲法的權威在於實施」,儘管江澤民也說過「依法治國」,胡錦濤講過「依憲治國」,看去習李的架勢似乎更有形有款,起碼重慶警察跨省「調查」淫照門爆料人,主角朱瑞峰硬是不開門,僵持到翌晨才由律師陪同到警局談話。可記得艾未未在成都也試過將無搜查證的警察拒之門外,結果被破門而入將艾未未打成顱內出血。

當下習朝正要造勢反腐,故而法律還可當朱某人的擋箭牌。不知被非法剝奪人身自由的劉霞何時用得上這面擋箭牌?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