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2月22日 星期五

張華 - 絕人子孫的大罪

香港蘋果日報   2013年2月22日

很多人以為,數以十萬計中共幹部,近年急將妻兒子女送往歐美、將資產轉移外國,乃擔心一旦被清算而購買的政治保險。但近期幾件事顯示,這或許還有環境急劇惡化等原因。

農曆新年期間,有網民爆料稱,山東濰坊市許多化工廠、酒精廠、造紙廠等,將污水用高壓水井壓至一千多米下的水層,污染地下水。《人民日報》官方微博也表示:「除挖滲坑、滲井偷排(偷偷排放污水)外,有的企業用高壓泵將污水注入地下,南方一些企業甚至將污水排入地下溶洞。」

早在兩年前,新華社轄下雜誌《半月談》就以〈地下排污:致命威脅悄悄逼近〉為題,踢爆企業用高壓水泵將大量污水直接注入地下,但情況不但沒改善,反而變本加厲!

顯然,這絕非個別企業、少數無良商人的惡行,也非僅限於山東濰坊的「風土病」,而是被廣泛採用、持續多年的排污方法,被污染的地下水範圍極大,污染程度也十分可怕。陝西「西部網」報道,中國三分一的用水是地下水,而全國九成地下水受到污染,六成更屬嚴重污染;新華網則報道,一百一十八個城市監測數據顯示,六成四的城市地下水被嚴重污染,基本清潔的只有百分之三。

這可是絕人子孫的大罪!地下水不僅是數以億計人口的食水,更是子孫後代的珍貴水源。地面的水源被嚴重污染,湧現數以百計癌症村,不少安居樂業了好多代的村民,慘被各種癌病折磨。將來中國人子孫飲用這些嚴重污染的地下水,不是一樣被癌症等折磨得死去活來嗎?

水不能飲,空氣也不能吸,毒霧式空氣污染日趨嚴重,北京肺癌患者十年來激增六成(鍾南山教授的說法)。如此惡劣的環境,如何久居?中共官僚都是特殊材料「製造」,他們要保住性命、保持健康,以便更好地「為人民服務」。因此,他們都吃特供的蔬菜、豬肉、糧食等,這些特供食物在無污染山區種植或飼養,且不施化肥、不用農藥。他們如此注重健康,怎會讓自己子孫冒險在這種污染環境長大生活呢?

事實上,這種排污醜行存在多年,官僚們絕不會全不知情,相反,這極可能是「官企合作」的結果。爆出醜聞後,中央電視台派人到濰坊調查,濰坊市環保局就在央視記者抵達前向當地企業緊急通風報訊,務求不被找到證據。而且,將污水泵入地底,地面的污染大大改善,經濟增長及政府稅收都不受影響,便成了地方官員的政績。官企都有很大的誘因合作瞞污!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