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4月3日 星期日

阿寬 - 最後的失望

明報   201643 

亞視結束了就是結束了,不管新股東說如何「借屍還魂」,再出來的已不是過去五十九年一直為香港人服務的亞視。
亞視最後的時刻本來可以好一點的,香港觀眾應該願意為它締造一個值得紀念的收視,但這電視台還是給大家最後的失望。
四月一日晚上看完最後的新聞報道,本想一直看到收台的一刻,但見到亞視發言人沉悶介紹未來亞視的發展時,不得不轉台。
太厲害了,在最後的時刻亞視居然還保持了令人轉台的風格,叫人無話可說。
轉到翡翠台,反而看到頗為詳細的亞視歷史報道,又有亞視舊人的訪問,真的有點懷疑是否搞錯頻道。
作為幾十年來競爭對手的無綫,對亞視停播的重視程度比亞視本身更甚,唉!
停播前的亞視,最後的節目竟是重播的,而且沒計算好播放時間,未播完已經夠鐘熄燈,出現藍屏,沒有早前預告的一張卡,沒有留下任何告別信息,這樣的結束,令已剩下少無可少的亞視擁躉帶來遺憾。
這完全反映了亞視近年步向滅亡的主要問題,就是主要股東根本不懂營運一間電視台。
今天亞視已不存在,過去的亞視精神在最後的幾年已蕩然無存,像患了老人癡呆般失去了過去的記憶地活着。
新公司聲稱亞視會用其他方式繼續營運,說穿了不過是保留了名字,等於人離開了這世界之後,有人用了他的名字說他用另一方式依然在世一樣,信不信由你!
亞視曾經精彩過,在創意上一度超越無綫,這是有目共睹的,即使到現在,無綫若干節目形式,依然來自亞視,包括每年自己讚自己的電視頒獎典禮。
亞視精神也是不怕輸,因為每天都在輸,輸少當贏,無綫不做的,亞視都做,成功了就讓無綫跟風。
最有創意的人,不一定每次贏,但人才就是這樣訓練出來的。
阿寬 ahhfoon@yahoo.com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