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2月3日 星期日

陶傑 - 見你媽的大頭鬼

香港蘋果日報   2013年2月3日

香港許多「知識份子」的幼稚,在於他們讀了點書,大把西方人權平等的思想,也加點自由市場的理論,可是有一樣,他們永遠無知,就是對人性之不了解。

香港人力抗奶粉水貨客,可歌可泣,贏得舉世同情和尊敬。但香港有的「知識份子」前中了「眾人皆醉我獨醒」的中國傳統文人清高之毒,後又撿拾了日本文明作家村上春樹「在雞蛋和牆壁之間」的唾沫之香,在群情洶湧之際,他們又想做左拉,論政天下,往往不幸淪為怪論。

譬如說:「美國的遊客可以去鴨寮街廟街買入大量廉價電子產品,日本旅客可以在廣東道買玉器」,那麼大陸中國人買奶粉,自由市場,沒有問題,何況大陸的國情搞得他們那邊奶粉有毒,「他們也是受害者」。

中國可以放神舟火箭,可以辦北京奧運,做中國人,光榮得不得了,何時突然變成了「受害者」?美國人當然可以來鴨寮街買廉價電腦,美國女人,更可以去廟街買震盪器和T Back內褲,但美國人沒有把鴨寮街的月租掃成六百萬,而美國女人在廟街,即使再搶購十寸長的震雞巴,也沒有搶得香港的上市公司主席夫人、深水埗師奶沒得用,要去花園道抗議。

市場自由?這種壞鬼「知識份子」的大腦或許該去港島大口環的智障中心檢檢查;非洲的野生大象,去年慘遭屠殺一萬二千隻,平均一個月,一陣槍響,就倒下一千隻,即是每天就被殺掉三十三隻。象牙割下來,七成運去中國,因為中國有龐大的「自由市場」。

看看這奶粉水貨客也是「受害者」?我認為,非洲的大象受害更慘。對於這類知識和思維基礎都很虛幻的「知識份子」,香港人要冷笑一聲:挑,什麼雞蛋和牆壁,見你媽的鬼。在非洲大象和你這個變態的「市場」之間,我永遠站在高貴而可愛的大象這一邊。因為,你這個「市場」越放任,世界越沒有生命,香港人越沒有自由。


陳雲facebook
鄭家富:「呢班人部份係內地父母,唔係水貨客,只係因為共產政權嘅不堪,導致佢哋唔相信內地嘅奶粉。佢哋都係中國人,我諗起就難受。中國人點解要咁樣對中國人呢?真係悲從中來。」
陳雲在此回覆:「呢班人係香港父母,只係因為共產政權嘅不堪,放走私客落香港搶購奶粉,導致佢哋好難買香港奶粉。佢哋都係香港人,我諗起就難受。香港人點解要咁樣對香港人呢?真係悲從中來。」 

2 則留言:

  1. 就鄭家富的看法,不大明白,有以下的問題:
    中國現政權內的官員是否中國人或是外族人?如果是中國人,他們點解要咁樣對其他中國人的嬰兒呢?鄭家富是否認為這批政權內的中國人是 “untouchable” ?他說的「真係悲從中來」 是否指政權內的中國人咁樣對其他中國人?

    回覆刪除
  2. 就當是發生了「中國奶粉大災難」吧, 效法回應「四川大地震」的天災一樣, 請鄭家富和他的同路人, 發起全港救助「中國奶粉大災難」的呼籲, 叫小市民踴躍捐輸奶粉, 看看效果如何

    將捐助所得奶粉, 由鄭家富帶上北京, 中國官員應會感激流淚, 下一屆可能請你做政協常委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