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2月26日 星期二

李柱銘 - 自取其辱

明報   2013226

回歸前,許多港人因不願被中共管治而紛紛移民,但他們縱已取得外國國籍,成為該國公民,卻仍會謹記自己的中國根,絕不會出言侮辱中國人。

上周一,民建聯司法及法律事務副發言人馬恩國,以香港專業人士協會副主席身分,在立法會政制事務委員會會議上發言。當日,他在會上跟梁國雄議員爭辯,態度非常囂張傲慢,除了譏諷梁議員沒有大學學位,更再三強調自己在澳洲取得大律師資格、是專業人士。此外,聲稱又愛中國又愛澳洲的馬恩國,還公然以粗言穢語辱罵梁議員:「你連××中國人也不是(you are not even a fxxking Chinese)。」

一個執業大律師居然在公開場合如此失態,可說是令整個業界都因而蒙羞。而當日主持會議的政制事務委員會主席,正是民建聯主席譚耀宗,但他卻明顯對黨員的不是視若無睹。

譚耀宗當日主持會議時,聽到馬恩國「爆粗」,理應按《議事規則》,要求馬恩國收回其粗口言論並道歉,否則,就把他逐出議事堂。然而,譚耀宗當時卻沒有這樣做,事後他就事件接受訪問時,居然還表示不認同「a fxxking Chinese」是侮辱中國人,聲稱「我唔覺得係要上升到侮辱中國人咁高嘅層次」。

譚耀宗此言顯然是掩飾其失職,並偏袒、包庇黨員。其實,按政界慣例,一旦牽涉到黨友在公開場合的違規行為,主席處理時,理當更挑剔,甚至吹毛求疵,藉以展現其大公無私。今次,民建聯固然是希望事件能不了了之,但立法會及市民一定要追究到底,務求令譚耀宗向公眾作出交代,以及清楚地解釋一下,何以他認為「a fxxking Chinese」並非侮辱中國人?

2 則留言:

  1. 譚耀宗認為「a fxxking Chinese」並非侮辱中國人, 因為他不理解fxxking的意思, 他的英語水平祇是小學程度, 誰聽過他在公開場合說英語?

    回覆刪除
  2. What a fxxking 譚耀宗!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