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11月7日 星期五

黃世澤 - 新民黨邪惡主張

香港蘋果日報   2014年11月7日

新民黨最近看來忽發奇想,提出讓人氣高企的學聯加入提委會。這項表面上提高青年參政權利的建議,在學聯傳統下當然不會認同。不少人認為新民黨的建議只是博見報的廢話。

由筆者1997年入讀中大政治與行政學系,直至現在人到中年,看盡中共在各大專院校搞赤化各類下三濫手段,甚至親自與之交鋒。新民黨的建議,並非真的讓學聯加入提委會,亦非分化示威群眾和學聯之間關係,而是為扶植中共在大專院校的衞星組織,提早讓中共栽培的年輕人入小圈子鋪路。

中共一直以來有一個叫學協的衞星組織,後來又成立香港各區專上學生同盟這個赤化組織,在香港各大專院校與學聯抗衡,在上世紀九十年代末,親學協人馬一度嘗試借他們在香港中文大學學生會代表會的優勢,干擾中大學生會運作,筆者在大學的日子便是與這群土共在代表會交鋒。而2008年香港大學學生會一度被赤化,但由於陳一諤、王耀瑩等人赤化學生會手段過於粗糙,引起港大學生對中共甚至中國普遍反感,2013年香港大學學生會評議會趕走赤化主席重光,接着香港大學學生報變成本土派陣地,發表香港民族論等以往沒學生會敢提的主張。

由於學協以及香港各區專上學生同盟攻陷各大學生會完全失敗,而由於學生會雜務繁多,又要受民意嚴密監察,但暫時這類職業學生可在政界可得的利益甚少,像王耀瑩也只是當個地區政協委員,協助赤化中大的徐海山在觀塘當區議員,曾在六四問題當爛頭卒的陳一諤連官位也沒有,畢業後當了梁振英七年助手的馮英倫能擔任發展局政助,已經是十分罕見的例子,現在可不是上世紀六十年代,沒實質利益誰願當中共打手?沒幾個職業學生願意拋頭露面繼續中共在大專學界的赤化任務。而如果提委會加入學聯的位置,一方面鼓勵職業學生攻打各大學生會,實現赤化學聯的任務,另一方面,要加學協或香港各區專上學生同盟入提委會亦順理成章,重點栽培的年輕土共在大學時代便有官職和舞台發揮,那樣會鼓勵更多年輕一代投機分子投共。

因此,新民黨的主張實在非常邪惡,甚至很可能是西環教新民黨的人講這類廢話。為避免特首提委會淪為政治分贓,甚至用公帑培養土共的天堂,亦避免學聯成為赤化目標,新民黨的建議絕對要反對,公民提名是寸步不能讓。共產黨可以參與香港政治,但請在尊重公平競爭的原則下參與,不是老是想一些下三濫手段,不是搞滲透,便是扶植投機分子,把香港政壇搞得烏煙瘴氣。香港政局搞得如此不知所謂,中共老是把不問道德是非的投機分子拉上台,有不可推卸的責任。

註:作者曾任香港中文大學學生會代表會主席,在1998年至2000年間擔任香港中文大學學生會代表會成員。

黃世澤
時事評論員 

1 則留言:

  1. "香港政局搞得如此不知所謂,中共老是把不問道德是非的投機分子拉上台,有不可推卸的責任。"

    祇要看看甩皮甩骨毫無道德的689及其狼班子, 就知作者所言甚是.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