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11月29日 星期六

蘇菲 - 當張超雄再被侮辱

飛常Playgroup   香港蘋果日報   2014年11月29日

我極少用「賤」來罵人,但當看到新聞說張超雄在旺角向警員點頭,卻遭對方不友善地回敬「做乜同我打招呼,返屋企湊女啦,你女有病呀」,實在無明火起。如此說話不叫寸,而是賤。他竟這般挑釁地叫張超雄返屋企湊女,公然羞辱有智障孩子的家庭,踩着別人的傷痛,再加點嘲笑來讓自己逞一時之快,這種人的人格如何卑劣,大家心照。

家有智障兒是一件沉重事,因為孩子終其一生都需要別人照顧。單單教他們叫「爸爸」「媽媽」已夠令人筋疲力盡,即使他們到了40、50歲也還是一位長不大的小朋友,這是父母一輩子沉痛的重擔。可以想像,智障孩子的爸媽,走過傷痛、挫折、氣餒,最後還得頂硬上。

張超雄的二女盈盈有嚴重弱智,9歲才懂走路、12歲才戒片,到22歲還未懂說話。為了二女將來有多一個親人照顧,張氏夫婦因此再生第三名孩子;每一位父母都希望子女健康長壽,張超雄卻寫了一本書,名叫《白頭人送黑頭人的福氣》。他曾在受訪時說過,對普通人而言,白頭人送黑頭人很令人悲傷,「但對我們這些家長來說,卻是個傷心但安心的命運安排」。傷痛之外,還有那不離不棄的骨肉情,那咬緊牙關的忍耐。智障兒的家庭,值得讓你尊敬,還是讓你找到他們最軟弱的弱點、然後羞辱一番?

其實,張超雄因為女兒而被公開揶揄,已不是第一次了。他早前在立法會提問社署轄下「兒童之家」的入住年齡上限是18歲,無法照顧滿18歲的弱智人士時,吳亮星竟然問張建宗:「本會(立法會)成員是否有優先安排子女使用兒童之家的安排?」公然影射張的智障女兒,令其他議員譁然。

那位差人,你以為高舉別人的傷痛就能一招K.O.人家?實際上你卻K.O.了自己,你贏不到丁點掌聲,卻換來全世界的鄙視。

1 則留言:

  1. 對和平示威者亂棍扑頭, 拍腦撞頸, 壓被捕示威者頭面貼地, 拳打腳踢, 撞擊下體, 祇要有點同理心都很難下手, 希望不是每個警察都如此, 至於向打招呼的張超雄議員回以辱罵的差佬, 人格卑劣, 應予以降職處分.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