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11月7日 星期五

李碧華 - 外人下得了手

香港蘋果日報   2014年11月7日

有警察私下表示,心底很清楚是非黑白,也同情佔領區的學生和市民──但紀律部隊得服從命令執行任務,沒有個人。子侄弟妹為真普選發聲,其實亦代表他們發聲,故有點掙扎……

內地的城管、保安、拆遷隊,是新中國當之無愧又令人聞風喪膽的強力兵團,專職打、砸、搶、殺、勾結黑幫所向披靡,賺錢的生意都壟斷了。時見爆發上千人大規模械鬥,有死有傷。市民跑到派出所和報社,值班人員都沒轍。貪腐的長官與黑幫眉來眼去,就算被抓了,等一下就放人。指黑為白指鹿為馬的社會,就是「殺人放火金腰帶,修橋補路無屍骸」,家園盡毀。

──聽他們說,狼心狗肺的城管多是外省人,臨時工,給一點錢,光幹體力活:計生、拆遷、鎮壓、驅散群眾,需要暴力狠勁,不能拿人當人,本地人不願意幹,都是熟臉孔甚或街坊同鄉,低頭不見抬頭見,下不了手,不忍。

這種獸性現象過去一兩年已在港發酵,「收錢做嘢」者多是黑幫、過客、人渣,不甘寂寞蹦出為卑劣狼班子獻媚服務的,則多屬奴才(如「外人」白頭周公公)。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